話說我家的小豬民....



中鋼的工作他真的做的很不開心..但也知目前的能力無法換到更好的工作..

所以只好以反正就是賺錢的心態待著....

只是...這樣的心境也很難讓他每天是正常的心情去上班的...

我很能體會那種心情.....

以前我也曾經很討厭1個工作...每天早上睜開眼時..就感覺很煩! 就很想請假..

如果不是請假要扣薪..我還真的想常常請假咧..

當時因為這樣的心境...也沒有待多久..就換到林口工作了...



他沒法像當初的我說換工作就換...畢竟他晚上還有在上課...

中鋼不用加班..準時上下班的制度..對他來說是目前最適合的工作..

既然有這樣的體認...我的想法是再苦都該乖乖的去上班吧..

畢竟..工作vs學業..工作還是應該擺第一的...

要蹺..也是蹺課..而不是蹺班...



小豬民也認同我的想法...但他還是克制不住的想請假...

以前..他會先請了..再以他不舒服的"藉口"來告知我...

那時我的心情實在很矛盾..究竟他是真不舒服..還是只是想請假的藉口呢?

後來2.3次...我都逼他去上班...而他也真的只是患了「討厭上班之假性生病症候群」..

只是此時我也感到不對勁...怎麼自己好像個劊子手...

常要逼他拖著不舒服的身體去上班(哪知是真是假啊).

便與他溝通了幾次....漸漸的....他的「討厭上班之假性生病症候群」次數愈來愈少了...

大概1~2個月會出現1次吧...



前晚上完瑜珈課非常累的我...聽著小豬民打來的電話.....

開始說起他早上請假唸書的事....才星期二就請假唸書?那六日的悠哉悠哉是怎樣?

我便一口咬定那一定又是他想請假的藉口...

被我一戳...他就承認是藉口沒錯..他真的很想請假...

接著2人又開始為該不該請假而「討論」了起來..當天心情不佳的我..口氣也愈來愈不耐煩..



他認為他已經真的很少在請假了...而我應該在他期末考週時給他放鬆一下...

而我認為...不管如何..是他能懶則懶...該做的事不在該做的時間做掉..

卻要請假來做(甚至有一半都睡掉了)....此時他請我不要再一直說他錯了....

這件事上...他有他的認知(口氣正常)....而我也有我的堅持(口氣不耐)...

最後因為他手機來電..所以中斷了我們很難達到共識的討論....



在這段中斷的時間...我的心情悶了...我也知道有一部份是自己今天真的累了...

後來他再來電...我便說我先不想講了..休息一下..



靜了一下....想了一想...便打給他先對我今晚的態度道歉...

不管怎樣..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應該有權利選擇怎麼過...

在2人的生活中..他也有在朝我的認知中前進..只是當然沒法完全到達我的認知...

就像我的爛脾氣...他不也接受了...雖然他也說過想要我改...

但我給他的回答是真的很難改時...他說:我只是希望,如果妳沒法改那就這樣囉..



恩..我想..他真的比我有更大的寬容心吧..畢竟他從沒想過真的去改變我什麼...

反而是我常要求他改東改西的...呼...再度想起以前分手的日子......



現在..我們已經即將結婚即將每天生活在一起..真的要常常提醒自己一件事...

我只能督促你...不能想去改變你...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吧..

就連眼中最棒的老哥..也有他的缺點..他的缺點卻是小豬民沒有的...





我想....愛他..就接受全部的他吧...

跟你在一起..不該局限了你的生活...跟你在一起..也不該局限了自己的生活..



每次跟你不開心後...我都會更喜歡你...因為「溝通」時的你..比我成熟多了吧...

「溝通」後會來耍寶的你...也粉貼心啦





給你的簡訊:



我最最喜歡你的好脾氣跟不計較..願意包容我..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包容我..我一定會很惶恐...

但希望你不要只記得我的壞脾氣..希望你能多想想你喜歡我的優點啦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