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
是我跟你交往後第一件最正式的事..
也是我們因為同一件事爭吵最多次的一件事...
但也因此在我們心中有了一些想法在發酵~


昨晚...
因為一件事而小小懷疑了你...
電話中..小小悶的問了你那件事...
你有點嚇到...趕緊說明了起來..
深怕我因此而不高興..甚至怕我轉而生氣...

(其實我沒有這麼虎豹母吧.....)

經過你的解釋..我了解了事情原委..
當然...我也相信你...
只是心情還無法一時轉為開心..
就跟你說..我沒事..也相信你..只是心情沒法一下子就開心..

安撫我的你..便開始聊起彼此的態度...


你:希望你能不要遇到不合意的事情就馬上變臉..
  甚至馬上生氣、抓狂,這樣會讓我感到很莫名其妙跟不舒服...

我:恩~~我真的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好,我會努力改進的,
  不然你買佛珠給我戴好了~呵呵

你:你又不信佛...


我:那我也要說你囉~

你:好,你說~


我:你很懶,一聽到可能要做事時就會心煩,希望你可以改進

你:恩,我知道,我會改,上次吵過後,我有想過,我真的太懶了~
(Surprise!!!!!!! 真震驚  )



我:那還有~~以後住在一起後,希望一星期你能偶爾陪我看一下電視,
  雖然我們有大部份時間都一定會各做各的事,但你也希望我能
  陪你打電動吧,那,你是不是也該偶爾陪我看電視咧~


你:恩恩,好,我知道~


我:那還有啊~有一些特定的節日,我們會過的節日,也希望你不要
  因為懶而什麼都不做哦,就算只是安排去吃個飯或互道一聲xx快樂,我
  就都ok,你知的,我的要求一向不多的,如果每天日復一日,連
  特別的節日都是像平常那樣過,那生活還真的會變的無趣~


你:喔~~我知道了

我:那如果你有看到我不好的地方,你一定要找機會告訴我,
  不要到爭吵時才拿那些事來說,我會感到很錯愕的~

你:喔,那你不能因為不喜歡聽而生氣哦~

我:恩恩



昨天的對話是愉快且有意義的~


其實,最近好友怡靜的婚姻狀況,讓我很害怕,很擔心~
當2個人對彼此的信任變了質,對彼此的認知變了質,
真的就很難找回那最初的感情~
想重新開始,卻又往往會想到曾經的痛,曾經的不開心~


昨晚的對話,讓我很開心,
如果只有我單方面會思考自己的缺點與雙方的問題,
那是絕對不夠的~
幸好,他也有在想自己的缺點,也有想修正這些缺點,
我想,不管結果如何,但至少...我們都有在努力吧


有篇文章提到,2個人相處,應該是....

要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