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的上星期...
沒有所謂的甜蜜期...
很快的我們就進入了磨合期..





你早上上班..晚上上課..
不管幾點回到家的我當然總是見不到你...
一個人坐在房間客廳看著電視..
7點..8點..9點..10點...
你總會在大概10點半打電話回來問我有沒有要吃什麼..
時間那麼晚了..怕胖回來的我總是克制著說..「不要」..
此時心裡開心著你終於要回來了..





開了房門的你總是習慣性的吐了一大口氣..表示了你今天很累...
我刻意的開了口...「你回來啦...」
你累累的回了句...「恩阿...今天還是很累...」
心裡是期待的..期待著你過來沙發區陪我說幾句話...
但你也總是讓我失望的走向電腦區...
接著走去換下衣服...再走回電腦區..接著就是目不轉晴的打電動...


接著我便會刻意的哀哀叫...期望吸引你一點注意..
卻引來你的不耐....
「喔~~~別這樣啦..我只有這麼一點點時間可以打電動」


.......
..........
..............


那我們呢?...你有想過...我們連一點點相處的時間都沒有嗎?!





星期三..我跟好友們去唱歌...
回到家已12點多...
你貼心的下來幫我開門..開心的跟你說謝謝..
結果上了樓..你正經八百的說要跟我說一件事....


「你如果不回來吃飯..除了跟我說之外..也再撥家裡電話跟爸說一聲吧」


.......
..........
..............


錯鄂....驚訝....


從不交待行蹤的你...居然要我跟家人交待我的行蹤?!
WHY?!


我自由慣了...
我自己的爸爸媽媽都不管我了...都不用我交待了...
今天..居然要我每天說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喔~~~~我不要....


「你跟你妹都不用跟爸說...為什麼我要說??」


「你想想..你剛嫁來嘛...大家都在看..你就暫時先報備..久了就不用了..」


「久了就不用了?!才不可能咧...當大家都習慣你會報備時..你不報備就怪啦..
你知道你要求的這事對我來說真的很嚴重嗎..自由..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我非常討厭受限制的生活..我自由慣了..我一個人自主慣了...
不要叫我交待我的行蹤..我會像被關起來一樣的難受...」


小小爭執了一下...


你了解了你要我做的事對我來說是多麼困難且不願做的事...
「我只是找你討論..我不知這事對你這麼嚴重...那就不用了...」


雖然你這麼說...但我心裡暫時還是放不下你對我說了這麼一件事....





隔天8點回到家....
家裡沒人...
我就上了3樓的房間...依舊梳洗完後懶懶的看著電視....


近11點你回到家...
「你回來啦....」
「是啊...啊你怎麼沒下樓跟我妹說話...」


....
......
.......
.........


有一個很大的警訊在我頭上爆炸了...


「為什麼我要刻意下樓去跟你妹說話啊!!!!!!!!!!!!!!
你現在到底是怎樣...你怎麼愈來愈囉嗦啊....真的有夠煩耶...」


此時我真的快瘋狂了...
你幹嘛在結婚後變了一個人啊....
你跟家人啥時變的這麼好啦...
從不要求我什麼的你..幹嘛開始要求東要求西啊...
很煩很煩..很煩...


「如果今天知道你要的是這樣的一個妻子...我不會嫁給你的啦!!!!!!」


出了狠話....但這是實話...


我的反應...讓你愣住了...
你呆呆的說...「呃..我閉嘴..什麼都不要說好了..我沒什麼意思啦...」


但我還是很氣很氣....
開始把這2天對你的話的感受一股腦說出來....
我真的不愛受拘束...更不愛交待行蹤..
與家人的相處我也相信我會做的比你好很多....
只是我需要時間啊...畢竟你跟家人相處了那麼久..
而我卻剛嫁來跟他們一起生活....
我需要更熟悉一點..才能表現的更自在啊...
我不是個不懂人際的女生...我都幾歲了...
如何與人交際我很懂的啦...你不要催..更不要交待...
我討厭人家管啦!


你懂了我的意思..也表示你不會再說這樣的話了....
這事..也這樣告一段落....





上星期六早上跟你說...
你平常回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電動上...
你有來關心我能不能適應新家的生活嗎?
只有我老哥會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適應...


「究竟我家給你受了什麼委屈嗎?」
「給我委屈的不是你家的任何人..而是你!」


其實女生要的真的只是一點關心..而不是要你們全副的注意力...
而給得起的男生..真的屈指可數..
給太多的男人讓人覺得黏覺得煩...
給太少的男人讓人覺得不貼心..不在乎...
男女的戰爭..總是這麼的永無止息...





星期六下午看著熟睡的你...
知道上班+上課的你很累...
知道你只有六日可以好好休息....
但卻感到很無奈...
六日是我的活動日....卻是你的休息日...
我好無聊..


此時電話響了!!哇...小步打來了...
無聊的2人馬上相約來去踏馬路....
接著晚上跟好友們去廟口喝酒吃東西.....
總算...有了活動的感覺....





出門時...悶悶的跟你道了再見....
到了等小步的地方...你又來電...
滿心以為你是來安撫我的...
沒想到....
你是打來跟我說..阿嘉約你晚上打麻將...
接著我整個不開心了起來...


「為何我想找你幹嘛時...你總是一副很累的樣子..
朋友找你打麻將你卻精神奕奕....?!」


我們喜歡的活動真有這麼大的差異?!
我可以陪你做任何事....
那你呢...你可以嗎?
你可以在陪我時不要一副死人臉嗎?!


你知道我的不開心....
來了許多通的電話....
有些我有聽到..卻因為正開心..所以不想接..
有些...真的沒聽到...
跟朋友在一起的我很開心...
我真的不想聽到任何你要出門去打麻將的話...
讓自己不開心的情緒再起...


很晚預備續攤去唱歌時..我撥了電話告知你..
你告訴我你並沒有去打麻將...


「我沒有叫你不要去打...反正我也不在家..」


你沒說什麼....
叫我自己小心點...要離開KTV再撥電話跟你說..
期間你又來了2通電話關心我...


心想:你的好脾氣與耐心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只是不知能維持幾年~





回到家大概半夜1點了..
又是你下來幫我開的門...
今天累到什麼也不想說了...梳洗完..就睡了....
(原來你沒去打麻將是因為少了一腳...怒!)




半夜...睡的很差...
全身酸痛....很難過.....
還窩到沙發去睡....
隔天近中午起床.....我發燒了...
好冷...全身骨頭酸痛到快受不了了....
你載著我去找醫院...
星期日醫院都休診....你擔心的捏了捏我....要我忍忍..
再找了幾間...依舊的結果...


最後我們決定先去吃飯...再去跟小步拿機車...
接著趕回鳳山準備去802醫院....
回到家才發現民妹也全身酸痛到很痛苦...
決定下午一起到五甲的一間全年無休的診所看病...
此時累到不行的我只想快點上樓躺在床上....
你幫我熱了喝到一半的薑湯...幫我按摩酸痛的骨頭...
幫我蓋上棉被...要我先好好睡一覺...
一直賴到了5點...才勉強起身讓你載去稍嫌遙遠的醫院...
看完醫生...勉強吃了些土司跟熱豆花(難吃啊~~~)
吃了藥..便又昏昏欲睡的上了床.....
就這樣過了1天...星期一開始比較嚴重的拉肚子...
腸胃炎開始用力的發作了...~~~~>.<~~~
一個蛋餅從早餐吃到中午再吃到晚餐...
喔~~~真是覺得太帥氣了吧....
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吃...要瘦到45KG..實在也太容易了吧...
不過我大概會先陣亡吧...:p


經過2天的折磨...星期二終於有了胃口...
民剛好一早手機壞掉..鬧鐘沒響..所以趕不及去上班..
乾脆..我請假再多休養一天...
同時跟民2人來去戶政辦結婚登記....
完成我們的終身大事...(2007.1.9)





經過這1個多星期的風風雨雨...
我們互相學習著...
他個性不會改變....而我的個性也不可能改變..
能變的只是對彼此的生活的態度...
生病時..他對我的照顧..雖然不能說無微不至..
但..只要我開口..沒有辦不到的...
再想想...
平常..只要我懶的動...喊一聲..


「唔...幫我拿遙控器...」
雖然可能會被白一眼...(因為其實遙控器離我比較近...)
但遙控器就會到手上了.....


「唔...來幫我蓋棉被咩....」
嘿嘿~~~就會看到小豬民一眼注視著可能隨時被怪打死的角色..
然後一路快速飛奔過來幫我蓋被..然後再一路狂奔回去.....


幫我....
幫我......幫我...幫我...
幫我...幫我......幫我........幫我.....


你總是會這樣配合著我一些小小的無理要求...
你總是會包容著我有時無法控制的情緒...
你總是會在爭吵後很快的給我一個台階下...
這些種種....
我要好好記住....


最後...我們更要彼此記住..


你絕不可能成為一個主動.積極的人....
而我也不可能成為一個能將凡事很快看開的人...
我總是喜歡把事情放大著看...
你總是喜歡把事情縮小著看...
你有你的好..我有我的好...
什麼該看..什麼不該看..什麼該重視..什麼該忽略..
是我們目前對彼此個性最大的課題...


而我要告訴自己的事...
別凡事都想著2人...2人..2人...
別把自己做的事情都想成是為了2個人...
其實...
究竟是為了他..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自以為是的感情與作為...
是對另一半的不公平.......
互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