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宗和老師的瑜珈課都會上的很抓狂..明明是初級瑜珈..卻往往上的好像是塑身瑜珈...

不過明明是自己挑課去上的..但每次做到中途我都會開始給他白眼看....



上完課...

有點毛燥的騎在中正路往鳳山的路上...

當快騎到802醫院時..突然看到前面停了4台機車.而且地上好像躺了個人?!

他或她的身前沒有任何障礙物..也還沒有圍觀民眾..我想這車禍應該是前幾秒剛發生吧!!



當下馬上把車停下並擋在受傷的人前面..大燈開著..往來時方向照去...希望藉此能防止它車的二次傷害...



往現場看..再前面一點停了一台機車..

站了2個似乎也剛從地上爬起來的妹妹...正在檢視受傷的地方...

而躺在地上的似乎也是個年輕妹妹..小小的身軀曲著不動....

而我身邊站了1位先生跟1位小姐..本來以為這2位都是跟我一樣停下來幫忙的..



我馬上看著他們問說有沒有叫救護車了???

看起來堅毅的小姐馬上拿起電話叫了救護車...而我伏下身來靠近受傷的妹妹身邊...叫叫看是否還清醒...

幸好妹妹意識還很清醒..只是她說她全身好像麻掉了..不能動...

聽到這..我感到非常非常的焦急...很害怕她傷到了最重要的脊椎!!



此時叫救護車的小姐掛了電話..表明已經叫了救護車...

我趕緊問了她究竟怎麼發生的...原來..剛我以為跟她一起的那位先生...就是肇事者...

他逆向騎來..而這個路段除了公園的黃暈燈光外...完全沒有路燈...

所以跟我同方向的第一台機車..也就是現在停在前面騎載2位妹妹的機車..

先撞上了那位先生...接著跌倒...機車甩出時...撞到接著來到的第二位妹妹....

因為妹妹不但一個人..而且看起來很瘦小..所以整個人彈到馬路上接著動彈不得...



當堅毅的小姐講述到那位先生"逆向"時.....

而那位大約45歲肇事的先生有些急著想為自己辯解..「我騎的非常慢.想找公園旁的停車位...」

此時堅毅的小姐很兇對先生說..「你逆向就是你不對啦...」



呼..這口氣有點嚇到我...雖然我覺得逆向真的是不對..但只要他不逃避負起責任...是不用對他多加責備的.....



聽完後我走到前面關心一下前面2位同樣被撞的妹妹....唔..撞到牙齒了啦..上排牙齒好像斷了幾支...囧rz

而坐在後頭看起來只有國小年紀的妹妹幸好好像沒有受傷...安慰一下她們..等一下救護車跟警車會來處理....



此時我突然想到..咦..躺在地上的妹妹的家人呢..是不是該趕快通知一下...

伏下身來問妹妹有沒有家人要通知..妹妹還很客氣的說...「能不能麻煩你們幫我打個電話.......」



看著依舊載著安全帽跟口罩..身體捲曲著的瘦小妹妹...心裡昇起了無限的疼惜....



「當然可以啊..妳講.........」我整個人趴到了地上......



妹妹慢慢的說出了電話...聽好電話號碼後..馬上起身要去拿放在機車裡的手機...

接著就看到堅毅的小姐拿著電話就站在我身邊...按著我剛覆頌的號碼...接著跟家人說明妹妹的情況...

然後我們蹲在妹妹旁邊試圖鼓勵她自行動一下腳...結果是完全動不了....

接著我們很輕很輕的摸撫她的腳...希望她能有點感覺...

妹妹說她只有一點點的感覺...全身還是麻麻痛痛的.......(嘆~~~~~~~)





此時看到迎面而來的大量汽機車...那耀眼的大燈跟某些快速通過的汽車..著實蠻嚇人的...

我趕緊站在妹妹前面幾步遠的地方..用力揮著手...指示他們往另一個車道過去..

千萬別太盲目不小心撞到我的機車再往妹妹的方向來...



肇事的先生看到後也趕忙站在妹妹身旁保護她...此時公園那頭開始來了一些民眾...

有人幫忙把路邊工地的警示大障礙物給推到路中間...有人來關心是否叫了救護車...

有人來問發生什麼事了..有人說剛剛聽到很大的聲響跟看到火花...





等了好幾分鐘..我看5分鐘以上都有...救護車怎麼還沒來啊...

堅毅的小姐馬上再打去119詢問車子是否有派出來或者是否地點報的不清楚....

四週的人們也紛紛開始覺得這救護車真的來的太慢了啦...明明802醫院就在旁邊啊...



再過個幾分鐘...救護車終於來了.....迎面先下來了一位先生...



1.先問妹妹意識是否清楚-->清楚

2.手腳能否能動--->手能.腳不能

3.告知要先把她的手套跟鞋子脫下...脫鞋子時..妹妹有明顯的喘氣..腳不知是不是斷了...

4.問她頸椎會不會痛...準備要拿下她的安全帽...結果妹妹很痛...



很快的車上另外2個救護先生帶著一些工具下車....開始幫妹妹做一些基本的固定保護....

接著就抬上身體的固定擔架...準備整個抬上救護車....



在這過程中..我退到離他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一邊看著急救..一邊看著那位肇事的先生...希望在警察到來前..可不要讓他跑了...

不久後警察來了....警察東看西看...沒直接開口問誰是肇事者....

最後還來瞄著我的小紅問我這機車是不是XXXX..我也沒聽清楚..只馬上回答...



「我沒事...我只是路過來幫忙的......」



此時警察才問那誰是肇事者....我馬上指了那肇事的先生....

警察又問那怎麼發生的....我馬上回頭去找第一目擊者的那位小姐....沒想到她已經準備戴上安全帽要離去了.....



「啊...啊...妳不留下來當目擊者嗎?」小小聲的在她旁邊問....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接著她就走了....



接著警察又過來問我...我就簡短的把剛從堅毅小姐跟肇事先生描述的經過跟警察說...

而另一名警察正在問肇事的先生事情怎麼發生的....沒想到...肇事的先生很刻意的想把他"逆向"這事給避開.....
 

「我騎的很慢正在找停車位...不知怎麼回事...一點感覺都沒有事情就發生了...」



在旁邊的我聽了很火大...趕緊大聲的說...


「你逆向哦..目擊的小姐說你逆向才造成追撞的..而你剛也有承認哦!」



實在很氣這種想逃避責任的人....有夠沒擔當的!!!      



接著肇事先生身邊一位很火大的先生...不知是路人還是哪位妹妹的家屬...

很兇的對著想要解釋的肇事先生大吼大叫...「逆向就是你不對!!!」

接著一副想要扁他的態度...警察跟其它路人紛紛趕緊拉住他....



說實話...本來還有些同情肇事先生的我...竟覺得有幾分痛快.....



此時我身邊也有個圍觀的先生..問我...「他逆向啊?」

我回答...「是啊....」

路人先生...「那真的不應該啦..害人家撞成這樣!!」

我...「恩..但我想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事情要說清楚啦..不要給人家逃避責任啊!」

路人先生...「沒錯...要給人家負責任啦!」



看警察也似乎了解肇事先生逆向的事實....

而且第一台機車上受害的2位妹妹也還意識清楚的在跟警察做筆錄...我就騎上我的小紅繼續往回家的路上騎去.....





這幾年實在非常常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不知為何...

總覺得比起以前要來的多很多...是交通愈來愈不好..還是大家愈來愈不小心?

希望人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非常希望受傷的妹妹安然無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