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過年出去玩給人家貴.更不喜歡超多人的人擠人(小擠還可以接受)...

所以每年過年時總不會安排要去外縣市玩...塞車是很浪費時間的...

所以今年當然又是一個靡爛的過年日囉~~~cc





跟大學同學千辛萬苦的約好今天中午要聚餐..

實在是因為除夕這天幾乎沒有餐廳要營業啊~~~而我大概問了有6間餐廳以上吧= =

最後終於問到一間有營業的.開心!而萬事俱備後就等著除夕這天的來臨......



不過....慘事發生.......昨晚..老公給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公公居然昨晚才告知說.除夕早上.我們要跟叔叔一家一起回美濃祭祖!!!



真是我咧切切切...我是個不太喜歡人家爽約的人啦..但今天..居然要我跟人家爽約!!

唉..當人家媳婦的第二年.我總不能說我不要回去祭祖吧..說實在的..我很氣很氣~~>.<~~

有10%是氣公公太晚告知..90%是氣自己沒有先問除夕這天家裡有沒有事....

實在是嫁的太自由了..以為家裡一定不會有什麼事的..才會導致現在要跟人家爽約...QQ



昨晚一知道時..趕緊打給其中2個同學致歉啦..希望沒有壞了大家的興致.囧rz










回美濃祭祖.如果沒有卡到我的行程的話.其實我是很喜歡回去的...

鄉下很熱鬧.去年去了2次.嬸嬸家三兄弟.堂嫂.跟小表弟們.都很好相處....

二哥哥的小孩(小四).一副酷酷的樣子.但都偷偷觀察我.特別愛跟在我後頭轉^^"

三哥哥的2個小孩(高中).都長的一副可以去當明星的樣子.雖然打扮的很酷.不過都擁有乖寶寶的氣質..

想到去年回去還跟他們打籃球跟在美濃小路上尬腳踏車咧..



在中船工作的大哥哥.人超nice.全家族祭祖是由他領導跟祖先神明講話的....

感覺是個很有責任感且很有想法的人..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很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這樣子的人.....

不過有了一些經驗後.我想.我的另一半還是不要有太多想法比較好..XD



堂嫂超會煮客家菜的.冬瓜封、高麗菜封、封肉、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每一樣都煮的很道地..

這次回去跟她講了不少話.希望下次再回去能有機會跟她學煮客家菜啦^^












到達美濃時已經12點半了..我們跟公公先到嬸嬸家附近隨便吃個中餐...







每人一碗乾粿ㄚ..這間店的粿ㄚ..居然連一片肉片都沒給..超小氣..不過口味還不賴..

至少不會像有名的美光板條油的跟什麼似的....







這盤薑絲炒大腸.100大洋.每次回美濃都一定要叫一盤來吃.真的超酸超好吃..





吃飽後就趕緊到嬸嬸家跟大家一起祭祖....







此時已經祭完祖.這天天氣超好.老公還穿著短袖在二樓燒金....







嬸嬸不知是叫我不要拍她.還是在跟我打招呼..XD

看這藍天.就知道今天天氣真的好啦...差點穿的太厚= ="







如果在鄉下有一塊田多好.不管是公公還是老爸.都說過很想在鄉下蓋個房子養老.....

這樣的環境真的很舒服...如果三五朋友住在附近..那就更美好了...







嬸嬸這真的可以算是自給自足耶..除了沒有養牲畜之外..種了好幾樣蔬果...甚至連香蕉樹都有..







可惜成熟的小紅蕃茄被我摘下了..屁股尖尖的..很可愛也很好吃...







種了好幾十顆的高麗菜..真厲害!!







把外葉撥開時..裡面都被蟲咬的厲害..不過堂嫂說自己種來吃的..一定是不要灑農藥的囉!

每顆撥完被咬壞的葉子後.幾乎都變成小小一顆.不過還是很給它重.可見品質很讚!







這啥?? 隨便晃都會看到一些有的沒的...







原來是袖子啦..居然連這也種...XD







大人們都在這哈啦..當警察的二哥哥跟三哥哥要初四才開始放假..真可惜沒看到他們...







2個孩子的媽的堂嫂..看起來還很年輕耶..實在很想問她幾年次的..:P







要滷封肉了.這一道菜讓等等在旁邊打麻將的我們.香到快受不了...XD







叔叔還特地帶了材料跟瓦斯桶回來給堂嫂滷咧..真的很有心..公公說今年清明祭祖也要帶..^"^







笨蛋賢仔的創意...挺有個性的..還不賴...





在等待好吃的料理出爐時.我.老公.堂弟賢仔.再加一個小帥哥堂弟...

四腳不缺的開始湊一桌打起麻將...打發時間的玩了底20.台10元的...

一開始..擲到我莊家...結果..這一莊..居然就連莊了5次...連5拉5....

不一會兒..居然就贏了好幾百...下了莊..不但繼續胡別人的...還自摸了好幾次!!



今天的手氣超讚的...大家都驚訝於我的好手氣啊....最後狂贏了800多....

小堂弟輸了300多...做為人家長輩的我..馬上大方的拿出500元給小帥哥堂弟分紅啦..

而小堂弟整臉都亮了起來..一邊還小酷酷的說他會請其它弟弟們喝飲料的...:P

今天贏的真是超有面子的....XD





此時堂嫂的料理也做好了.真的是很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大家..

我們便提著大包小包回程去也...







途中經過了這一片花田...如果不是車上載了長輩..我一定下車拍照..

此時只要求老公停下來讓我在車上拍個2張照片....









這個花田還沒有全開..過一陣子應該會更漂亮吧...







挺多人也都停下來拍拍照..可惜我只能在車上拍一拍...

火速的就趕緊叫老公繼續上路..叔叔應該快到旗山糖廠了吧....:P





本來一行人要到旗山糖廠吃冰..沒想到人家糖廠員工也都回家準備過除夕了..所以..沒開啦!!

想想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來這吃冰遇到沒開的咧....運氣還真好...

這裡的牛奶紅豆冰粉好吃ㄋ.....





今天除夕夜.應該是要守歲的.但跟老公2人居然12點就上床睡覺了...

原因是...明天8點就得起床跟爸媽到廟裡過平安橋啦..所以...乖寶寶2人就只好早點上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