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並不是爭論這件事的本身......是難過在對方竟然是這樣想自己」


妳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的心情..訴說自己被傷害的百般心痛..


我看了只感到百般無奈..再無奈....
因為我深深覺得..當天的情況..真的該覺得被傷害的應該是我吧?
雖然我並不覺得有多被妳的言語傷到...
或許如妳所言.....「真的會有傷害的~都是在自己心底有某程度在意的人」
我這樣說並不是對妳一點都不在乎的意思..請不要再把它想歪了..
只是或許我並不是會把每個人的話都看成那樣重要的人吧...



那天在"盛怒"的爭吵中我講了一句傷害你的話...
但在你抗議的當下...我馬上很真誠的給了妳一句明明白白的道歉...
因為那真的只是一句莫名奇妙.且講的亂七八糟的形容詞...
不管你是不是真心接受..但至少....我給了妳我自認為很明白的一句道歉..


那天...一切爭吵的事實來源..事後證明是妳自己個人對我的話語的誤會..
但最後....我卻只得到了妳一句句「那我明白了」...「那我了解了」....
請問..妳對我的誤會與無端的指責...我有得到任何「道歉」的言語嗎...
如果今天我對妳的話也是想的這麼嚴重....那妳可曾想過....
妳給我的傷害可是我給你那句話的十倍.一百倍啊!!


討論個飲水機的使用方法...妳居然想成我在怪你們讓我喝到生水?
我聽到時...真的非常訝異....我自已都是要人家教使用方法的人..居然會怪別人讓我喝到生水?
今天我是否也該要覺得....原來在妳心裡..我竟是會是這樣的人?


跟老闆抱怨為何這麼多年來我竟然不知道公司有"加班費"這檔事...
這我自認不甘你事的討論....妳竟也來插一腳說我在怪你們領加班費?
如果今天公司有個制度是全公司都知道只有妳不知道的...妳不會想跟老闆問個清楚為什麼嗎?
雖然我心裡有可能的答案...但我要的是個「理」..而不是妳所想的「錢」...
說句明白的...我在這個公司領的獎金讓我很滿意...所以我是Care加班費這種小錢嗎?
妳不知道這些沒關係...因為那是我跟老闆的事....重點是...妳那些指責的話..是否我又該想成....
原來在妳心裡..我竟是這麼Care錢的人?甚至Care到怪自己的夥伴們領加班費?


這些我受到的莫名的傷害...最後有得到妳任何言語上的補償嗎?


其實我不Care....因為我想這一切或許都只是當天磁場的不對勁...造成妳對我的誤會...
當天老闆一席"謠言"說..也讓妳誤會成謠言是妳造的..其實我聽了也很傻眼....
因為那謠言是針對妳的..怎麼會是妳去傳的....
所以我覺得妳當天的狀況可能有哪裡不大好..所以才會把別人的話都扭曲來聽...


也所以事後我也只想...我那天怎麼那麼倒楣...妳怎會來找我麻煩?
至於傷害不傷害的這種事...我真的沒多想...妳不愛吵架..我當然也不愛....
那天的爭吵憑心而論...都是妳個人對我的話都想成了負面..而我究竟有什麼錯?我自認為並沒有....
我唯一的錯就是在妳對我大聲指責後與妳爭吵時講了一句妳很Care..很受傷的話...
雖然話已出口很難收回...但至少我給了你真心誠意的道歉....不是嗎?


總結......
我真心希望妳不要再以被害人的想法想妳自己....
畢竟如果我也同妳那樣Care當天一切的話語...那我才應該是最大的被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