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只婚姻有7年之癢...
連工作也是...


在這公司待了快7年..蠻久的吧!!


除夕前一天發生了一個事件!
讓我感到很傷心.也很切心~
晚上失眠.開了104....
7年來第一次真正將履歷給送了出去....



過年後一開工
面試的機會很快就來了



第一間是陞X
談完很OK..1星期後通知面試通過
月薪很阿莎力的答應我的底限
不過..我沒有選擇它



因為此時第二間面試的復X也來通知通過初試
復X是跨國企業.感覺在制度上或管理上會比較有制度
而且工作環境是「工廠」.讓我感到很自在
所以此時我比較想選擇它



最後很順利的.復X我也通過了協理的複試
但此時我還是請人資給我3天的考慮時間
因為...跨國企業嘛...出差是必然的
如果衰一點...常出差也是需要的
如果以前沒有丸子時...這一點就不是什麼問題
但孩子的成長是很快的...我可不想錯過太多




在需回覆的第三天下午
我來到了另一間上市公司明X面試
人資考了英文中翻英、閱讀測驗..跟一份性向測驗
接著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2位面試主管才出現
問的問題比起前2間來的專業與深入許多
老實說是比較有點壓力的面試
雖然在製造業我是零經驗
但我想IT人員只要能力OK.態度對.自信心夠
換到什麼產業都不是問題的




而在面試完明X後..我就毅然回絕了復X(非常不捨)
我想..一份適合的工作比一份最好的工作來的更重要
而隔天早上..明X的主管來電再度訪談了一些問題
最後詢問我去上班的意願
我請他再給我一天回家與先生商談
隔天一早給回覆


 

短短三個星期.選擇了3間公司面試.結果是全通過..
命中率之高讓我覺得...今年景氣真的是不錯唷!!




這就是近期來的「7年之癢」簡短描述~~~~~~~
那...看倌最後一定想問..........那我的決定是?


是.....................


唉....



.........................................留下!!


Why?!
其實我自己到今天也還是不太能接受自己的決定..Orz
這公司做了7年...既然決定走了..
也做了那麼多動作...為什麼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下?!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沒膽量離開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沒遠見離開


我只是因為....我最無法拒絕的......人情壓力......Orz


被我視為恩人的前任老闆正式開口請我再給公司一次機會
雖然不甘..雖然不捨..雖然悶斃了!!
但我思考一晚後的抉擇還是.....
既然7年前恩人給了我一次機會..
現在無論如何我也該還人家一次機會....
就算之後再有什麼異動..
也就不會有對不起別人的感覺了吧...



下星期一即將跟現任boss談未來2年的規劃...
希望能有好的方案能讓自己在兼顧家庭的同時...
工作上也學習到跟以往不一樣的面向....
不然選擇留下...似乎就沒什麼意義了.......加油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