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hliu888
※媽咪的寶貝丸子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1/5星期六...本來要與3個死黨計劃一起出遊..

但因為其中一員不巧遇上了女人的28天..所以此行程就只好夭折了...

超殘念~~~~~~



但這一天剛好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從北部南下台南參加另一位同學的喜宴...

而我跟小步桑就剛好也想到台南亂亂走...所以就湊湊湊在一起嚕~~~



中餐我們先到我肖想許久的台南國華街的小卷米粉...

不過這間本來位於國華街的老店已經搬到中華西路了...







令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小卷米粉..比之前在宜蘭吃到的米粉還粗..@@

而且口感脆脆的..湯頭也SoSo....失望.....幸好三人只叫了2碗一起吃...





吃完小卷米粉後我們來到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咦...好小一盤...

怎麼感覺跟網路上PO的照片差那麼多..整個大失望...看來我們點錯了....

不過手工布丁還蠻好吃的...阿嬋點的熱紅豆湯圓也不錯吃...



吃完冰我們來到對面的孔廟等已到達永康的蔡阿曲vs林小魚..







小步桑說進入孔廟要門票..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只在外面亂晃...







園中好大的一棵樹...怎麼取景都無法拍下整棵樹...除非跑很遠..XD







抓阿嬋ㄚ充當麻豆給我拍拍...點測光不夠力...人還是會黑..

同事歐小粒說此時只能開閃光來補光了...但小DC閃光不能調強弱...怕有不自然的光...

不過在室外且大太陽的狀況下開閃光應該不致於太不自然..

下回來試試....







小步桑很認真的在拍松鼠...有拍到哦..







點測光超不夠力的...看來是後面的光不夠強..= =







用軟體修過後..亮多了吧..哈哈~~~~







這2個就是一副..."我們不熟"的樣子..= ="







這樣才叫熟好嗎.....ㄎㄎㄎ







接著來到隔壁的武德殿...這張照片是此日拍到最滿意的一張..







這張照片挺失敗的...取景時就知道一定失敗..因為找不到重點..哈~~~

所謂的什麼都想拍...什麼都拍進來...無重點又雜亂...XD







武德殿現在已經是忠義國小的禮堂..當我只看了不到一半的展覽時...就被一個怪伯伯纏住...

請我幫他拍照..甚至還幫我拍照....最後居然問我哪裡人...原來伯伯猜我是越南姑娘..

OH...MY GOD...伯伯..你眼睛是瞎了嗎...人家至少都嘛猜我是那個原住民的啦.....氣死我了!!!







很喜歡這種長廊的感覺...可惜林小魚同鞋們已經到達..所以無法久留...速速離去..





跟小魚.阿曲同鞋碰面後...我們一同到莉莉水果店旁邊吃福記肉圓...

肉圓小小粒...2個居然要34元..真貴...肉餡還不錯...但皮很軟不Q...40分..= ="

不過附的大骨清湯還不錯喝....





接著我們一路走往赤坎樓觀光...沿路還排了義豐冬瓜茶..

雖然今天本來我跟小步桑是不想走美食路線的..但為了遠道而來的朋友..

還是不小心的又...吃吃吃了....囧rz







赤坎樓裡的文昌X...拍謝..我看不懂那個字..不知是關還是闕..搞不好都不是..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林小魚同學偷偷比YA...@@)









這張招牌字比較大...到底最後一個字是什麼字..= =||







還蠻喜歡拍這樣有古味的燈的感覺....不過..燈有古味..我的照片卻沒有古味..

下回可能來弄個黃一點的顏色....^^"







這個是寺廟的某個結構...雖然它有寫名字..但我還是看不出它是什麼...還蠻藝術品的感覺...







不小心看到蔡阿曲小姐正很用心的看著牆上的資料...偷拍拍...cc







這裡種了許多高大的椰子樹?猜錯不要罵我...@@

在進到赤坎樓前...走了好大一段路..很熱...一進到這就感覺很涼...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些高大的樹木的功勞吧...





東逛西逛了一下子後...我們便準備離去...離去前每個人輪流來跟赤坎樓拍張照吧..







小步桑先來試拍...要迎向強烈的陽光..又要睜大雙眼..真是個艱巨的任務啊...XD







阿嬋小姐哀的最大聲...甘有這麼刺眼....背陽的我當然是猛取笑...







畢業後就沒碰面過的林小魚...有機會一定要再開著你的小V來南部玩啦!!!

到時一定會更熱情的款待你...而且要安排更多天的假期...包準讓你吃遍南部美食...^^







可愛傻大姐蔡阿曲小姐..你這個假北部人...哈哈~~

祝狂拜月老的妳可以早日找到一個好郎君啊....







最後是猛取笑大家睜不開眼睛的我..太陽光真的好強烈啊..~~~~~>.<~~~~







當我們左顧右盼找不到遊客幫我們拍照時...迎面看到一位很好心的解說員...

由我取景然後由他按快門..完成了這張難得的大合照啦...^^



接著就...掰掰囉...赤坎樓...





離開了赤坎樓..當我們要往小G景點書介紹的"赤坎棺財板"前進時..

突然眼尖的我瞄到了有名的"松村煙燻魯味"...當下一群人當然是殺過去囉...

除了小步桑沒買之外..其它人都多多少少敗了一些魯味...

不過回家吃的感覺..我覺得鴨的味道粉給它重耶...



當我們在赤坎樓附近的廟東拜西拜時...看到了一間也是挺有名的冬瓜茶老店..







門口的這個娃實在太可愛了...這一定要跟他拍的呀!!

至於誰說要跟他拍的..唔...當然是我...@@







所以就我先上陣嚕...真的很大一隻吧...







接著換小步桑...突然發現..小步桑的手..放在他的肚子上耶....(有猥褻的嫌疑...@@)







阿嬋ㄟ姿勢還不賴哦...ㄏㄏ







蔡阿曲..妳最好笑了耶...把妳的包當成冬瓜學大娃這樣背...真有你的!!







最後是剛跑去買熱冬瓜茶喝的林小魚...難得來台南玩..居然破病了...真口憐...0.0"







這店真的佈置的挺有特色的...那個春聯的字不但很有意思..而且還是木頭製的哦...很不賴...





逛完赤坎這一帶後...接著就前往永樂市場吃棺財板...

晚上就到台南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吃吃喝喝逛逛....

逛到2隻腳廢了...腰也斷了....然後就結束了今日趴趴走的台南府城行....



雖然累..不過走的還蠻爽的....台南的"老店"真的是給它吃不完啦...

不過再吃下去...我真的會完蛋(其實已經完蛋了吧!!!)

到底我要怎樣才能跟前年底一樣下定決心減肥呢???

不然...我還是快懷孕吧...這樣就有藉口不用減了...= =





所有照片Go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五
  • 那個冬瓜茶的.
    我從來沒看過.下次有機會再去找找看
  • Yvonne 於 2011/07/08 16:52 回覆

  • 小步
  • 我猜赤坎樓裡的那個"文昌?"...是文昌閣吧
    不過我不知道對不對就是啦...

    大人~~冤枉啊
    我可沒有猥褻冬瓜弟啊
    我本來可是想抱著他的大肚子呢
    可惜他的肚子太大了抱不了,只好"愧"在上面啦
    請大家評評理啊~~
  • Yvonne 於 2011/07/08 16:52 回覆

  • Yvonne
  • 你還想抱著人家的大肚子?!這樣還不是猥褻???
    愈描愈黑...= ="
  • Yvonne 於 2011/07/08 16:52 回覆

  • yyvo1028
  • 冬瓜伯有放一個娃娃啦
    以前沒有說
    它們的冬瓜茶超好喝的
    我有時候都會去排隊買回家自己煮
    到要早點去排就是了
    國華街那裡有一家很好喝的紅茶
    我是沒有喝過
    但我同學說超好喝的
    但很貴
    一小杯就要30元了
    有空也來我家看看吧
  • Yvonne 於 2011/07/08 16: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