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自從許久之前在「食尚玩家」節目看到介紹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老街後,就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帶老爸老媽一起到這些地方走走;4月中旬跟爸媽、老哥敲定了意願後,便著手開始訂房,理想中是想訂個5月1x日,沒想到打了6間民宿,通通都要等到6月以後才有房間,果然是旺季!而為了趕在5月的桐花和螢花蟲的季節,最後只好區就一間很像旅社的民宿,訂了5月24這個季末的日子。




【出 發】


  星期六一早,先等老媽將她的狗兒子「叮噹」送到狗醫院暫住2天,其實出門對老媽最大的障礙就是這個她百般放心不下的「叮噹」兒子,因為要牽就狗醫院開門的時間,所以我們全體真正出發的時間是9點半,離我理想中的出發時間整整慢了1個半小時,看來到達新竹應該是會非常下午了吧




【彰化鹿港天后宮】


  第一站我們來到「彰化鹿港天后宫」,此時已經12點了,剛好可以在這吃午餐!對於5點多就起床的老爸而言,這個時間可已經超過他平常吃午餐的時間了咧!對了,忘了件事,早上到達娘家時才知道,老爸居然在幾天前不小心被一支鐵條刮到,在小腿側邊刮出一條傷口,縫了6針,OH~真是令人心疼的消息啊,居然都沒有跟我說,接下來這趟路程可要多多考慮一下老爸腿的傷勢了。


  我們先進了天后宮祈求這趟旅程一切可以順利平安,接著爸媽就選定了一間天后宮旁的餐廳進入用餐,老爸餐餐一定是要吃"正餐"的,可沒法像我們年輕人一樣可以一路亂吃就好,雖然有違我們邊走邊吃,邊吃邊玩的旅遊精神,但這趟旅行可是為了帶爸媽出來走走的,當然是要以他們的習慣為主囉;天后宮這裡的店家,每家都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咱們的蚵仔煎、炒飯、蚵仔酥等菜餚上桌時,依照慣例,我拿出了相機,一按,咦?!不會動!這下才突然想到,居然把電池忘在放在車子旅行袋中,忘了裝上啦!這餐就在沒照片沒真相的情形下,快速結束!口味,不及格,遜!


  吃完飯之後當然就是逛逛天宮后前的老街了,整路都是吃吃吃吃吃,但!很殘念的,我們已經幾乎沒肚子可以吃了
來到這我最想嚐試的是之前跟小陳來玩時看到的那個熱呼呼的鹹蛋糕,記得當時是一早來到,剛吃完早餐,又才只有2個人,根本也不可能買來嚐嚐!經過上次看到的店家時,馬上跟爸媽介紹這裡有很神奇的"鹹"的蛋糕,店家也很熱情的叫我們試吃看看,我們各試吃了一塊,結果........快速離開0。0,唔~蛋糕加上鹹鹹的滷肉,不合胃口啦! 在老街走走晃晃,買了一些水果跟牛舌餅乾後,接著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嚕!




【途中小插曲】


  這次出門旅遊,一家5口同坐老媽新買的小銀,由老哥開車;一路從高雄出發到鹿港,雖然後座有些擠,但習慣之後,一切就也沒什麼問題,但從鹿港離開要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苗栗仙山時,開始進入了山路,此時問題就大了,老哥"卓越"的開車技術,讓我、老媽一路無法安穩的驚呼不已,而老爸也開口叫老哥山路開慢點,老公則是心臟噗通跳但半句話也不敢說,結果哀到最後,大家開始火氣大了起來,司機老哥不爽一直被唸,乘客的我們不爽司機的一意孤行,最後司機火大的停路邊叫老媽開,我火大的叫老媽快接手,不然大家快嚇死了,但最後老媽還是和緩的叫老哥繼續當司機,老哥雖不爽,但還是繼續掌車,只是,他開始很機車的,不管直路,彎路,有車,沒車,通通只開40 km/h!!OH..GOD!這跟剛剛的速度也差太多啦!但為了不再起衝突,再沒人敢說什麼,就這樣超緩慢的往苗栗仙山前去




【苗栗獅潭仙山仙草】


 接下來的景點,終於開始有照片有真像嚕



就在一路龜速+小詭異的氣氛下,我們終於平安到達有名的「苗栗獅潭仙山仙草」,這有小小的專用停車場。




帶初來咱家的新小銀出來闖闖,New Altis的車頭看起來很兇,跟我們舊款的比較起來,殺氣十足!




這就是古色古香的客家美食-仙山仙草



這店門口是離去前補拍的店家外觀照,初到時可是超多人的,還得候位,不過幸好沒有等太久就有位置了,不然大太陽下真的粉給它熱!



店家櫃台,上面擺滿了一些客家點心,老公一直對那些東西很有興趣,愛亂買吃的東西這點跟我真的有像到



櫃台上面的板子,有很多來採訪的節目主持人的到此一遊簽名,最大最明顯的就是左側那個「大腳走天下」了:p



真的是滿滿的人潮,一桌走,一桌來,店家真的賺很多咧,不過老爸說的也沒錯,這種山上的地點,賺也是賺在假日而已,如果假日人不多,那就完了。



屋頂上裝飾的米蔞,阿爸說起他小時候每天都會被限定一定要做足一定的數量,不然可是會打的咧!




唷~阿娘喂!妳ㄟ皮膚怎麼那麼光滑呀,看來阿爸說妳每天吃的抹的保養、保健品花掉他不少錢,果然是"素實"哦!


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大概有10分鐘吧,餐點終於給它上桌啦!



仙草雞,要價$180,這一碗,真的粉小!上桌時,大家一起傻眼!重演上次母親節在「匠居酒屋」的慘事


  不過這碗湯的味道很香,初上桌時,就飄來一股很濃的仙草香味,沒錯,就是我們在吃的那種磚塊的仙草味,在碗裡撈了一撈,撈到了不少的仙草枝葉,還有仙草渣,雞肉很嫩,也很入味,挺好吃的,湯頭是一股難以形容的仙草味,其實很順口,大家都覺得這碗湯其實不錯喝,只不過$180真的給它有點貴!



老媽點的「芋圓紅豆仙草冰」,好像是$40吧,粉大一盆!點餐時,本來大家想要一人叫一碗吃,但我堅持不要在同一間店吃到撐死,不然接下來的行程就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了,所以5人叫了2碗,看到這一盆時,大家真的是一起發出"驚呼"啊!



老公點的「綜合仙草冰」,印象中好像是$50,當然也是很大一盆,我們都覺得,仙草雞的大小應該要跟這碗冰調換啦


  2碗冰中的仙草很Q嫩很好吃,芋圓紅豆仙草冰,料比較單純不複雜,老哥說很好吃,但老公點的綜合仙草冰料太多,有點不知道在吃什麼,重點是蓮子的"心"沒去掉,所以苦苦的,又沒有我最愛的芋圓,所以這2碗冰PK下來,是有著單純味道的「芋圓紅豆仙草冰」大獲全勝!


  阿爸不愛吃甜,只吃了幾口後,他便開始東張西望,此時他望到了隔壁桌上了道新菜,炸的金黃酥的感覺,好像不賴,阿爸提議要點來吃吃看,而我看了一眼後,馬上說:「好啊好啊!那是我來之前就想吃吃看的炸仙草啦!」 老公火速的到櫃台加點了這道炸仙草,不久後,炸仙草上桌嚕~~~~~~~



附了甜辣醬跟胡椒粉2種沾料,至於這盤要價多少我就不知道了,不知為何這家店的菜單我居然忘了拍!



炸的酥酥的外皮,口味很不賴耶,沾上胡椒粉或甜辣醬,就有了2種截然不同的口味,大家都覺得還不錯!




裡面就是包著仙草塊,仙草通常都是吃甜的,外皮是鹹的,但一點也不會像鹹蛋糕一樣有令我們感到衝突的感覺。
(這照片絕不是我在晃,我的手可是撐在桌上的!所以.......老公!你的手可以再晃一點啊!!!)



滿足的吃完炸仙草後,起身離去,準備來去附近走走。




離去時,老公又晃到櫃台前想買樣小東西吃吃,最左邊的小點心看起來不錯吃耶,但沒有試吃的,所以也不敢隨便亂買。



最後老公買了一個圓圓的「黑糖糕」,一顆50元,還蠻便宜的,但素,整路都沒有肚子吃它,最後我們半口都沒吃,就這樣帶回高雄給公公當伴手禮了


  離開了仙山仙草,來到外面的街上,唔,好荒涼啊!真奇怪,還以為這裡會是一個老街咧,GPS被我放在車子,也沒辦法馬上查詢,最後大家決定直接往今天的落角處-新竹內灣前進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