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 - 半路殺出之桶仔雞】


從高雄往新竹的這一路上,其實看到了不少家的桶仔雞,老爸總是很興奮的很想買來吃吃,但無奈總是剛吃飽或是沒地方可以坐下來品嚐,所以就都沒有買來吃。沒想到大概再5分鐘便可以到達民宿的路上,居然被我們再碰上一間桶仔雞,馬上搖醒已經睡著的老爸詢問他要不要買,因為就快到民宿了,當然咱們就可以在那品嚐這熱騰騰的雞嚕!




老闆正用木柴加強烤雞的火力,生意好的很,我們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剛好前面只有1組客人,
接下來我們後面就排了3組人馬咧!




老闆放入一隻生的雞,這跟之前在四重溪吃的茶壺雞不一樣,他們是先在廚房後頭把雞烤熟後再放入前面的茶壺大火烤酥。  大概等了15~20分鐘左右,拿到了屬於我們的雞,接著就火速趕往前方不遠的「佐岸民宿」。




【新竹內灣 - 佐岸民宿】




  雖然它叫"民宿",其實它應該算是旅社罷了,一間透天的房子,完全沒有民宿的fu,而它的停車場是在房子後面的長形小空地,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停著,我們是在5點時到達的,算非常的晚,所以停在最後方,等於前面的車子如果要出來,我們就得移車,這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而民宿老闆娘要我們把鑰匙放在櫃台方便他們幫忙移車,嘿~那怎麼可能,我阿母的新小銀鑰匙怎麼可能給別人,幸好民宿就在內灣老街旁的道路上,所以旁邊就有2個很大的停車場,跟停車場人員橋好現在停到隔天早上10點100元的好價格後,我們就安心的將車停在那,一來不但省去移車的麻煩,而且車子就停在我們房間的窗子旁,一整個讓人很安心啦





這是我跟老公的2人房,打了6間民宿電話後才訂到的房間,我也沒有多大的期待,而這房間非常的乾淨整潔,浴室也是如此,感覺挺新的,雖然沒有我愛的民宿的fu,不過也算不錯的落角處囉!





潔白的床舖,白的很亮眼





還有個貴妃椅可以放行李,空間不致於太小。





電視小小台,不過它不重要,我又不是出門來看電視的,如果有餘力看電視,那叫玩的不夠累



  將行李放下後,大家馬上火速到達一樓大廳的餐桌,打開咱們剛買的那隻桶仔雞,因為又忘了帶相機下樓,所以又是沒照片沒真相了!5人10手的扒著這隻超燙的雞,喔~~~~真的好香好好吃喔!!!而且多人吃跟2人吃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有搶食的感覺,一整個好吃又好玩啊!這雞我覺得比茶壺雞好吃,因為它肚子裡還有塞蔥蒜等辛香料,一整個很有味道,記得當初的茶壺雞的雞肉很白,只有肉味,沒有醃料味,實在很可惜那雞的肉質很讚咧!而且這桶仔雞還附了一碗有苦瓜的雞湯,超讚的!



  一行人滿足的啃完雞後,就上樓整理梳洗並且休息一會後,7點時,大家就神清氣爽的走路來去逛內灣老街嚕~




【新竹內灣 - 內灣老街 vs 內灣戲院】




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內灣戲院時,就超想帶爸媽來的,從外觀上實在很難看出它是一間什麼。





進去時,我明明知道它是一間xx,但是,居然找不到入口,幸好中間那小桌子的服務人員問我們是不是要xx,
此時才引導我們進入櫃枱後方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地方





戲院,顧名思義,就是放映電影的地方,忘了拍剛進來時,整個場子的感覺,真的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占地挺大的一個戲院。





猜的出這是做什麼的地方了嗎?不知道的人應該可以從照片中很明顯的一些地方看出來了吧!




沒錯的,這是一個呷飯ㄟ所在,其實挺像高雄的「新台灣原味」,而全台各地也都有著類似的復古餐廳。




這裡有著許多許多的"古物",看上去琳瑯滿目的,真的要細看也看不完吧





阿公時期的腳踏車都架上去了,那帽子很像古早時期郵差先生會載的帽子。





這個是我有點印象,又沒什麼印象的時期,豬哥亮的歌廳秀小時候很常跟著爸媽看,那時都還是租錄影帶的時代咧,而我最常租的是小叮噹,ㄤㄤㄤ.....do de mo dai suki....dola e mo m~~~~~~~~~哈哈~~~好懷念啊!!





舞台上擺了一個老夫子大玩偶,離去前有看到有人跑來跟它合照,當時我也好想跟他合照啊,可惜的是,那時爸媽都已經走出去了,所以就不敢在裡面擔擱太久了!




老哥也拚命拿起手機照相,應該是想拍回去給女朋友看吧,可惜他女朋友沒有一起來,不然6個人可更熱鬧了ㄋ。




老爸很專心的看著電影,期間還一直叫我們看那是不是那個誰誰誰,因為實在是太年輕啦,大家一開始都會認不太出來,但其實久看還是可以認得出那居然是帽子歌后"鳳飛飛"耶!而老媽就一副知道我在拍他們的微笑貌


  在這點餐有單點的,也有合菜式的,避免點菜麻煩,我們就叫了一個3~5人份的1200大洋的合菜!其實還蠻擔心這裡會不會只是吃氣氛的餐廳,衷心期盼只要不要太難吃就好0。0"





非常快就來了第一道菜,而它居然是超不起眼的筍子!老哥首先夾一塊吃,非常擔心他的反應,但沒想到!他居然說很好吃!!其它人馬上動手又動口,唔,意外的嫩,而且超燙的,熱食只要夠燙,通常就馬上會有50分,而這筍子又嫩,味道又不錯,好下飯喔!





薑絲炒大腸,喔喔~酸酸酸!!口味85分,但素,太白粉弄的太多,太ㄍㄡ了,可惜!





冷盤蝦,很鮮啦!如果是熱炒蝦就更讚了!





這個我不知它的名稱,但它是花枝,超~好~吃!又是一道超燙的菜,裡面的花枝很大一塊,味道很不賴,這是今晚我的最愛!




這油雞,唔,沒什麼特別,最後還因為吃太飽沒吃完ㄋ,今天最後一名的菜色,太普通了。




豬肉酸菜湯,燙燙燙,下面還有用小爐子在熱著,老哥說味道好,可惜不太夠油,不然會更香,湯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加哦,這道湯的口味我也很愛!




喔~~~這是吃客家菜必點的「客家小炒」,只有一個字,讚!豆乾跟肉炒的入味又不會過乾,有些客家小炒會很油,但如果不夠油,又不會香,所以我覺得它就像炒飯一樣,廚師的基本功要很好才能炒的好吃,而這真的炒的很好吃!




這西瓜...喔!對我來說,太甜啦!被老哥罵說,不甜也罵,太甜也嫌,是怎樣




實在是好吃到大家都拚命的夾拚命的吃!!!




夭鬼老公嘛係馬不停蹄的吃吃吃,這每道味真的都很不賴的好吃ㄋ!




我家古錐的老爸,有沒有吃的開心呀︿︿





我家妖嬌的阿母,有沒有滿意咧︿︿





手中拿著是老公剝的蝦,而拍照人的宿命是,永遠都會是糊的嗎





偶吃的很滿意,但素~~~~~我可以不要是糊的嗎





唉~~~~~連老公拍的都是糊的,我.....放棄了





白目鬼老哥,叫他幫我拍,他居然給我拍一個超大頭的特寫,很想扁他耶!!!!!!




最後一道客家麻糬,吃到後來真的有很撐的fu~~~~~~~~~不過這客家麻糬我很期待咧!





不過很黏,老哥跟它纏鬥了許久!!!!看那無奈的臉~~~~~~~~





耍什麼可愛,快弄給我吃啦!!!!!




其實老哥如果好好打扮,可還真是一表人材啦!很多人說我跟他超像,0亨,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我家的憨ㄤ吃飽後就超認真的看著電影,他真的很愛看老國片耶,每次轉電影台就是要看老國片= ="





吃的超滿足的,我指的照片是"林俊傑"哦,本還想多看看的,但爸媽一吃完就往外走去0。0"





此時內灣老街的人潮已經少了,看來這裡應該是白天在熱鬧而不是晚上哦!




店家都紛紛開始收攤準備休息嚕~~~~



  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是到老街後方看螢火蟲的,但爸媽的體力都已經用完了,所以讓他們先回民宿休息,我們3個少年ㄟ就隨著人潮一路摸黑往山上去。




入山口,用閃光燈拍了一張照片,真的有夠黑暗!




這用後製才能顯影的立牌,有夠黑暗的啦!


這趟賞螢之行,我們來回總共花了1個多小時,現在已經是賞螢季的季末了,所以看到的螢火蟲不是很多,最多時也才不過10來隻,而我居然又忘了帶腳架上山,結果幾乎什麼都拍不出來!




只拍到了這麼一張比較清楚的亮光,不說你也不知那是螢火蟲吧



  雖然沒看到非常大量的螢火蟲,但是這趟爬山之行我覺得是還不錯的體驗,只不過當時有一群學生跟我們一起走,而他們實在是有夠吵的啦,破壞了整個賞螢的寧靜氣氛,真的很想罵罵他們,不過被不愛惹事的老公阻止了@@,接著回到了民宿,老爸已經睡到不知第幾殿去了,而爬山回來的我們著實也累了,11點,我們居然也就入睡了,一覺到天亮,非常的好眠哦!運動果然讚啊~~~~~~~



  不知明天爸媽的體力會如何,我想既定的行程應該是跑不完了,而其實今天內灣的景點也因為太晚到,所以通通沒去咧,雖然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我還是喜歡有計劃的行程,不然一群人愣在那不知要往哪去豈不是浪費了這麼遠的一趟旅程嗎,繼續期待明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