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常會刻意忽略一些該做的事...

其實..一生中會有許多沒做到的事..

更甚者..我們常會有許多做錯事的經驗...

這些曾經忽略的事..沒做到的事..做錯的事...

都可能造成日後人生的路多了些崎嶇...

通常我們將會需要更多的智慧來越過這些崎嶇..



父母的叨念..常常就是為了讓我們減少這些崎嶇..

但小孩嘛...如果都聽的進去..就不叫小孩了..=_______="



記得..應該是國中或高中時...

老媽就開始會跟我們說...長大後..賺的錢要拿一半回家..

曾經對這些話很反感..「愛錢」的念頭甚至浮上心頭..

雖然曾經自怨自艾自己家不夠富有..但....

自從我懂的打工賺錢後...拿錢回家..變成一種習慣..

一種天經地義....甚至是一種驕傲...

因為在同儕中..我算是很早便開始自立更生與幫助家裡開支的吧..



曾經許多對家裡經濟的怨..之後看來..

都只是一種不能吃苦的念頭吧....

父母他們年代曾經的經濟困難...

哪是我們這些小小的經歷比得上的...



即將要出嫁了..

老媽早把要給我出嫁的金飾準備好了...

還要給我一小筆錢當做嫁妝...

剛聽到老媽這麼對我說時..頓時真的傻眼...

原來...

其實老媽什麼都準備好了...

其實最愛唸的老媽..都在為我們的人生歷程準備著...

她對我們的要求曾經讓我叛逆..曾經讓我怨懟這個家...

但最後真的讓做女兒的我感到很開心..很感恩...

因為我了解了...

老媽這些的要求是為了讓我們未來的路更平坦..



相對的...

小豬民家..家裡的4個小孩..幾乎沒有在拿錢給父母的...

賺的..不論多的少的..都沒有習慣拿回家..甚至還有的會透支..

上星期去見他媽媽...

老媽媽對兒女的怨懟..不斷在字裡行間透露著..

結婚是筆不小的開銷..老媽媽此時的怨懟..我可以體會..

做兒女..曾經都沒有付出..現在要請家長出錢幫忙...

可以說是一點都不合情理...

但這事的發生..讓我感到很大的無奈與不安...

究竟..怎麼解決好呢?

結婚=負債嗎?唉啦啦~~~~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