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事....婚期又改啦....



Final版是...



11.25(六) 訂婚

12.30(六) 結婚(男方宴客)

12.31(日) 歸寧(女方宴客)



雖然..或許可能有人會說...

啊..你請在要去跨年那一天?!...

ㄏㄏ..我想..一切就這樣定案吧..除非天塌下來..不然不改了啦..

真正有心來參加的人..排除萬難應該也會來吧:P

跟民開始交往在1/1..結婚歸寧在12.30跟31..

就像老媽說的..剛好是個圓滿吧...^^

-----------------事件分隔線---------------

今天跟我的伴娘小步還有她同事香君一起去看婚紗,

下午2:00開始第一家的"訪談"..第一家是以貴出名的"法頌"...

一坐下,淑玲小姐便開始很專業的展示高雄各景點所拍攝的毛片..

整個流程是..

1.看拍攝風格(相本與相片檔案)..

2.看禮服樣式..

3.開始談包套內容

整個流程是很專業且流暢的...

在談包套內容時..我便拿出我的戰鬥手冊..

循問一些注意事項與記下所談的內容...

不知我這行為是否會很"神奇"

不過,我想我並不會因為它人的眼光而不去做這樣的筆記..

因為..我知道我記性沒那麼好..可不想再談下一家時..把上一家的東西全忘光了...

整個談完之後..已是2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在包套內容..並沒仔細去詳談..因為我想..

要詳談還是等我初次決定要給它拍時再來談吧..

所以最後拿了基本的估價單後便離去了......



第二家來到小步朋友推薦的"伊莉莎"....

一到店面時...恩...跟法頌差很多...沒看到什麼客人的感覺..= ="

法頌的感覺是非常明亮且商業化的...而伊莉莎則是很像升級版的照相館...

此時的我..又餓又累..其實已經很難集中精神聽店長小姐介紹了...

而且...途中還有一位經理插入來大肆批評同業作品..

這感覺實在不是很好..實在很想叫他停止批評同業....不然我們3個都快睡著了...

最後經理終於走了...小姐回來跟我們介紹他們的包套內容...

恩..這內容的確跟法頌很一些差異...

主要是..法頌比較商業化...內容也比較固定...比較沒有彈性..

而伊莉莎相對就比較隨和...例如外拍的部份..法頌就規定只有一套白紗拍到底...

而伊莉莎是沒有限制的...包套中的6套造型..外景想用幾套就幾套...

最後在談了約2個小時後..我們終於離開了伊莉莎...



2家店比較下來...我想我們都比較喜歡法頌吧...

因為整體造型比較新..而且感覺比較專業...

對於怕有麻煩的我來說..是比較能夠安心的....



此時已經近晚上7點...香君已經累了..

而且她原本就只預訂要看2家...所以便先離開了....

我跟小步鼓起精神..吃了2個Mister Dount的甜甜圈後..

便朝下一家網路上評語不錯的"紀梵希"來去...

到了紀梵希...哇...怎那麼多人...0.0"

而且進去還要脱鞋耶.......



一進店門..便有一位看起來挺年輕且...有點....居家的小姐來招呼我們...

入座後便拿出了一本本客人的毛片來給我們看...恩..看來這家比伊莉莎專業多了.....

拍攝的風格與法頌相去不遠...且造型都挺新穎的....

看了一下後...有點居家的小姐來了....

本來還以為這位年輕的小姐只是招呼我們入座的助理...

沒想到原來是要跟我們接洽的門市小姐..

在她一開口時...我便被嚇到了...因為...她的聲音...好響亮啊...

小步馬上把這感覺講了出來...而居家小姐則是更開朗的開起了玩笑...

小步也跟她哈啦了起來...而我卻是...小小的皺起了眉頭....

因為...當我覺得有人跟我耍親切時...我便會開始警覺起來(反射動作)...

其實進來這家看..我抱著跟前2家同樣的心情...

只是來看看攝影的風格與大致的包套內容...

所以對小姐的介紹..也只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情....

在溝通喜好的風格中..居家小姐不斷拿出客人的毛片來給我們看...

這一點讓我感到很不錯....至少有成品可以看...

不像伊莉莎...要求看個毛片都沒有...最後才勉強拿出客人挑剩下的幾張毛片來...

實在有點無法看出他家攝影師拍照的功力...重點是還不斷批評同業...= =



在了解了紀梵希的整個拍攝風格後...

居家小姐便拿出了一張白紙...開始快速寫下包套內容...

當她快速的介紹時...我感到更累了...甚至有點恍神....

但還是努力鼓起精神聽她快速的介紹....接著在各個介紹點中插入我的問號..

神奇的事開始發生...因為.......漸漸的...我醒了................

因為...她介紹的內容與回答開始吸引著我....

而且她介紹的方式很生動且專業.....在提出任何東西時...

她都會把物品給拿出來....當我以懷疑的眼光看著那物品時...

她便會快速把東西收下...再拿出吸引我的物品....

生動的介紹方式....大嗓門的開朗語調....與我們互動的阿莎力個性...

讓我的疲勞開始消去....跟著她介紹的內容開始一樣一樣的去討論...

在這過程中的確讓我挺配服這位居家小姐的功力....

而且她的阿莎力與直率的性格...正是我最喜歡談事情的對象....

我最討厭迂迴的說話方式...更討厭玩所謂的文字遊戲....

而且居家小姐跟我們談的包套內容...隨著我的問號與提出的需愈來愈不可思議...

她說...今天是7月30號...月底...我們會是她這個月最後一對客人...

她還有一些可以給客戶的優惠尚未用完...而且還有3對的業績尚未做到(我想只是個說法吧)...

所以她可以把她能給的優惠都給我們.....

而確時的....她所有送給我們的東西都令我們感到很棒...

等等我會將包套內容與合約內容寫出來...

在所有的內容談完後...內容是很吸引我們的.....

而且...我那農曆七月不能下訂的難題..她也幫我想了個保留金的方法...

所以...最後便決定由這家"紀梵希"得標!!!!

在寫估價單的過程中...她還不斷針對我的疑問加上了幾樣的優惠與贈送...

實在讓我們感到很神奇且不誇張的...我幾乎是感到很感動了...0.0"

在擬完估價單與訂好挑禮服與拍照日期後...

我便請小步刷了5000元的保留金...決定了這次的deal...



呼....離開紀梵希時...剛好是店要打佯的晚上10點整...

我們2個是店裡的最後2位客人了...:P

在整個談論的過程中...超愉快的...而且經理也會偶爾來與我們小互動一下...

感覺實在是很溫馨的一家店.....

很開心又解決了一件事啦.....包套內容寫在下一篇文章中哦...



呼..現在是晚上12點35分...超累了...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