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


捨棄自己真正的意願...
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讓別人開心...
但...卻常常忘了自己...

曾經有人跟我說..
幹嘛這樣...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說出自己真正的意願..
沒人會勉強你的...

其實...
當然知道沒人會勉強我..
只是..拒絕別人時..
就算再怎樣的合情合理..
都會有些許的愧疚感...
不必要的愧疚感......


常常為別人想..為別人做...卻也常苦了自己...
而當覺得從別人身上得不到相等的回報時...
生氣+無奈+不解..所以更辛苦....

所以..活的辛苦..活的不快樂...
都是自己的錯...


因為...
如果能不委屈自己....
如果能不管別人開不開心...
如果能只為自已想...
總而言之...如果能自私點!!

或許.....
我就也可以不計較別人怎麼對我了吧...

或許.....
我就會很開心了吧~

我能學會只為自己活嗎?
我能學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活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