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令人生氣的死囝ㄚ!!


晚上在家附近的自助餐吃晚餐,吃到一半時...看到一隻還挺乾淨的小黑汪汪經過身邊..
此時心裡想...「頸上沒項圈..不知道是走失還是流浪狗....」...


正當注意著他在努力東聞西聞時..
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騎著小腳踏車的小妹妹..接著..她也注意到了小黑汪汪...
不知發什麼神經..她突然玩心大起..踩著腳踏車開始朝小黑的方向騎去..
小黑當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立即的反應就是朝反方向躲...
本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小妹妹居然轉方向再度往小黑撞去!!!!!!
小黑又再度嚇一跳的往剛剛轉過來的方向逃走...
而小妹妹居然還是不死心..還想追小黑!!!!!!!


哇靠~~死囝ㄚ...係咧衝啥啊?! 當下一把火就燒起來了!!


馬上抄起腿上的包包..甚至顧不得手上還拿著筷子..快速的衝到小妹妹的前面!!




「喂..妳幹什麼啊?!」




小妹妹被我這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嚇了好大一跳!!!


「不可以這樣!聽到沒...」我依舊非常的生氣!


小妹妹很挫的看著我不斷的點頭......


當我回頭走向位置時...頓時發現四周多了很多雙看我的眼睛...


(真不知這些人會怎麼想..會不會說我幹嘛為了一隻流浪狗這樣罵小孩啊..= =)




接著發現小妹妹還是用她受到驚嚇的眼睛揪著我然後慢慢的騎過我身邊...
我回視著她..然後對著她說:「以後不要再欺負小動物了..知不知道?」
小妹妹依舊似乎很驚的不斷的點著頭....0.0




後來回家時..心想..我會不會太兇了...
我是否應該先溫和的阻止她..然後再試著跟她講一些小小的道理呢?


譬如..「妹妹.如果今天有一輛機車.也用你剛剛的方式對待你.你會不會很害怕呢?」


哈...我想如果我當下能做到這樣...我還真算是個有大智慧的人了吧!(可惜我不是 囧rz)
其實很多事總是這樣..都要事後才會想到一些比較好的溝通或解決方式吧!!




自己將來如果有小孩..第一個要教會他們的一定是用心.愛心.關心!!!
雖然天下第一味早結束了...不過這三心的確是現代人很需要重新檢視的生活態度。




小妹妹離開後..拿了2塊湯裡的排骨給小黑汪汪吃...
看著他小心翼翼又開心的吃著時...心裡著實有點開心又有點酸...
而當我吃飽準備離去時..看到小黑不斷的望著我..此時心裡不自禁的湧起一陣大酸.....酸....酸.....究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