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老媽因應她的朋友的要求做了好久沒做的一批粿..
在我意猶未盡只分到幾顆後..老媽就又答應要再做一批...
接著...做好的隔天..我就拿了一些給我的一些朋友吃...
這當中包括了KiKi的乾媽--髮廊的設計師美慧小姐...


在拿給她時..朋友2枚就不斷在她面前稱讚這粿有多好吃..
接著又用店裡的NB看了我部落格的老媽的愛心粿的圖文後...
當場她就馬上要跟我阿母訂20顆...不過在我勸說下..她答應吃過後再決定要不要訂..
而在隔2天她吃完的時候..她就打電話來說她不但要..而且還要加訂5顆..
嘿嘿...這真是太令人感動嚕...我家的粿果然不同凡響...





所以上星期六..阿母又要做粿啦..
而不小心讓阿母又辛苦了一下的我...當然要回娘家幫忙一下嚕....




一大早10點多..被阿母臨時通知要改早上做粿的我..趕緊弄一弄就回娘家去也..
沒想到前後才半小時..阿母居然已經偷跑先把餡料給炒好了....>"<







香噴噴的肉末+少許魚肉末的內餡..依我的印象..裡面加了油蔥酥.五香粉.胡椒粉.糖.醬油...等等..
每次只要這一盤一炒出來...口水就直直流啦....







醬汁煮滾後加上適量的進口太白粉勾薄芡...
醬汁裡有加少許的肉餡..然後用冰糖.醬油.胡椒粉等調味...







接著等醬汁再滾一遍.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的醬汁放涼...








這鍋是準備要做外皮的高湯...先煮滾..







接著將再來米粉加上適當的水量攪拌均勻...不可以留有顆粒哦...







然後將再來米粉水慢慢倒入煮滾的高湯裡...快快攪拌...







一直攪拌到透明狀後煮滾就可以熄火了...







接著就先將這外皮漿放溫...







將地瓜粉過篩...







等外皮的漿稍稍放涼後...將篩好的地瓜粉分2次倒入...然後用電動攪拌器將漿打至光亮滑順...







接著快速準備做粿的容器..在底部先抹上薄薄的一層沙拉油...避免沾黏..







然後就是要將所有材料組合啦....先放上一層底層的粿皮...







接著放入餡料...其實內餡最好是冰鎮個半天或一晚...這樣就會比較成團好做....







哈..做好頭一批的粿囉...一顆顆白嫩嫩的..真可愛..^^







接著就是煮好一鍋熱水...放上做好的粿...接著蒸個10分鐘...







噹噹噹....成品出爐!!!!!!究古錐ㄋㄟ....







然後將它們取出放涼..接著再從碗裡挖出來.....
這一幕忘了拍..因為2母女最後還搶著要"挖"粿出"碗"...因為實在很好玩啊...哈哈!!







挖出來後....其實它還是很軟很燙的....所以還是要再攤開來放涼...千萬不能疊到..不然會變形哦..
等在室溫放至不燙後...就可以裝盤或裝盒放至冰箱...
做好的粿冰一晚是最佳的品嚐時刻..此時的Q度才是最讚的.....:Q~~~~~







看這圓QQ又白嫩嫩的粿...真是可愛極了...不過還真費工ㄋ...
要吃之前還要努力把它給煎酥...這一切才算大功告成嘿.....^^




以上....非常感謝我家非常配合拍照的阿母..每個步驟都很乖的左閃右躲的避免遮到拍攝的角度..
而且...阿母的手好白好漂亮喔...奇怪ㄟ..
明明就妳生的..為什麼我就跟妳不一樣...黑的發亮呀...>.<







最後放上一張我阿母可憐的小跟班-叮噹是也...
阿母一忙..他就沒得睡了...看他的耳朵也知道...沒我阿母的大腿..他根本睡不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