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刻意又不是太刻意的跟朋友約在我生日的這晚..

來到高雄這間粉特別的日本料理店「惠美壽亭」.....













小小的一間很隱密的店面..店門口居然還停了一台休旅車..完全擋住了店門口...











先來的4個人..就擠在門口前討論起傳說中的「惠美壽亭」...

聽說這裡只有日文的菜單..而且老闆娘是個只會講日文跟台語的婆婆..

如果請她介紹餐點..可能會被青...而且這裡對日本人跟台灣人還有差別待遇..

還聽說..老闆娘跟某些員工..脾氣..似乎..給它..不太好.....0.0"



這些傳說中的傳說...著實讓我們對於等等要面臨的"點菜"..感到深深的戒慎恐懼咧....囧rz



當傳說中的菜單遞到我們面前時...4個人趕緊快速的討論起網路上推薦的菜色..

一邊努力把2面的菜單全部研究了一下..然後一邊還小心翼翼的瞄著會不會有人正不耐煩的在盯著我們..

但因為還有2個人沒來..所以實在是有點給它不知該如何動手點...

正當我們討論好6人點3份定食再點一些小菜來吃時....

噹噹噹....最後2人終於火速趕到啦!!!~~~>.<~~~~~



當小步桑跟香君桑坐定位後..噹噹噹~~~~傳說中的老闆娘....就也登場啦...>.<|||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老闆娘拿著點菜單一言不發的就杵在我們桌旁...吆嗚...

不知是氣勢實在太嚇人還是我們自己嚇自己...啊頓時感覺空氣就這樣給它凝結起來了....囧rz

6個人趕緊先決定要點哪3份定食...但後來的2個人都還沒看到有什麼小菜呀...

緊張到最後...火了.....我...我...我...拚了!!!!



「頭家娘..阮等ㄟ卡點甘a屎嘸!!!!」 其實阮究ㄘㄨㄚˋA啦~~~>.<~~~~



不過...此時看到老闆娘好像嚇了一跳接著很和藹的回答我說....



「ㄟ凍ㄚ..........」接著老闆娘就放下點菜單走了....0.0



哈哈哈....爽!!!!台語ㄟ通啦...真的會通耶!!!!

而且老闆娘的台語講的粉標準耶....此時我真的有點樂的快飛上天了..:P



當我們又討論了一下後..老闆娘又來了...我們就硬著頭皮點啦....Yes!!

拿著菜單的我..就一邊傻笑..一邊用手用力戳向菜單..

一邊戳還一邊用已經很破又很久沒講的日文發著不標準的音跟老闆娘點菜...

每點一道菜..老闆娘就會唸一遍粉標準的日文菜名...吼..實在是...粉好玩的點菜過程啦...

最後老闆娘還介紹了我們幾樣單點的餐點...超親切的ㄚ..

到底是誰說她態度差的啦..害我(們)嚇個半死....QQ



點完菜後..整個鬆了一口氣..氣氛也整個High..High...High啊~~~~

我的嘴實在笑的粉給它酸耶...這個點菜過程替整頓晚餐增色不少...:p



很快的...餐點上菜囉!!!









哇...這一盤超漂亮的...真的有給它很高級的感覺ㄋㄟ..

這是老闆娘特別介紹的生魚片..她跟我們說..她請師傅做成像河豚肉的感覺...

雖然我沒吃過河豚肉..看師傅將魚肉片的這麼薄..真的是很讚的感覺...

吃起來甜甜QQ的..口感粉不賴哦..千萬不要叫我形容它的味道..

因為我一向吃不出來生魚片究竟有什麼味道啦.......:p









這盤也是老闆娘介紹的..脆魚...她還指著牆上的魚圖示給我們看它的原貌...

有點像沙丁魚的感覺...很像日本節目介紹的在海港市場裡的傳統小店裡...

一碗公的白飯..上面滿滿的沙丁魚碎末..然後再灑點青蔥...這就是討海人一早的元氣早餐ㄋ..

這盤沾著醬吃..也很不錯吃..沒有腥味..但對於我來說..有"魚"味...

或許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是會說它很新鮮吧...^^"













這就是老闆娘指給我們看貼在牆上的魚圖片...











到日本料理店必點的「揚出豆腐」..就是炸豆腐囉..

上菜時因為是一大堆的小菜.定食全部一起上..很亂...拍的拍.吃的吃...

這道還挺早上的豆腐..就這樣堆到了一旁..最後拍照的我吃到時..它已經爛了...囧rz

不然豆腐本身吃起來口感很有彈性..味道也不錯...我想如果剛上桌就嗑掉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呼呼..這個就絕品啦!!!熱呼呼的玉子燒...甜滋滋的玉子燒..

這一道一定要趁熱吃..有點涼時吃..感覺就有點過甜了...XD









這盤是呷飽ㄟ...香君桑覺得海苔很香..不過我是沒感覺到什麼..就吞下去啦..哈~~~









這是定食附的小菜..都是冷盤...









豬排定食..沾醬是上圖上方那盤赤味噌...肉質挺Q的..滋味的話..好像..普通...









鶏肉の照り焼き=照燒雞肉...這道我覺得很好吃..雞肉很嫩..照燒醬的滋味也很好...









洋蔥豬肉定食(我自己亂取..哈)...上菜時我們還很懷疑我們點的是這個嗎..XD

我還問了老闆娘洋蔥的日文怎麼說...老闆娘說了2種..一個是外來語..也就是洋蔥的英語..

另一個...我聽不懂...不過我怎麼好像聽到蛋的日文...XD









定食各附了一碗味噌湯..老闆娘還幫我們加點了3碗...老闆娘人明明就很好啊..哈..

湯的滋味...嗯.....普普耶...每份定食就還附了一碗白飯..

我們6人就一起SHARE三碗白飯..當快吃完時..好幾人都喊飽了...

不過我居然沒啥感覺....幸好最後把所有菜尾都吃完時..呼呼..飽了飽了....^"^



完食時..來了位店員媽媽幫我們添了熱茶..態度也很好啊...= ="

打戰似的吃飽後..終於有空拿起相機拍拍店內的光景...









平常日..此時店內也客滿了...沒有特別感覺到日本人的存在咧..

這店的fu我很喜歡...感覺自己彷彿到了日本的傳統小吃店....有那個fu~~~









櫃台的日本小姐...拍謝..偷拍妳了ㄋㄟ....0.0"









嘿嘿..這是一個日本歐吉桑哦...我很愛這個ton~~~ >//<

(often跟妹妹..這個角度有給它像....@@)









座位旁的河豚掛飾..有日本味吧...









店裡另一邊..是傳說中會特地留給日本人的榻榻米區...









這個背影就是幫我們點菜的老闆娘哦...大家不要再誤會她了嘿...

不過有可能是要忙起來才看的到臉臭.脾氣不好的樣子...

今晚是平常日..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沒看到.....XD





這一頓飯我們6人共吃了1610..平均一人約270..嘿..比想像中便宜耶...^^v












這是「惠美壽亭」的地址電話跟地圖..有興趣的可以前往嚐鮮哦^^





接著我們便移師到離店不遠的飲料店..吃著小步桑帶來的超美味濃厚起士蛋糕....幸福ㄋ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