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沒辦法不去在乎朋友的傷心難過...


聽朋友訴苦..我總會在某種情境下陷入朋友的傷心..
接著影響自己的情緒....


我常說...對於朋友的事...
不管好的壞的...我就像個「資源回收筒」...
總是會習慣把這些傷心事收集消化..
接著轉化成一種未知的陰影留在心底...


以前的我..常會在當下跟著朋友一起憤怒..一起傷心..
現在的我..會努力讓自己抽離.試著不讓自己掉入別人的事...
但我還是習慣的想陪在朋友的身旁....
擔心朋友會一個人傷心難過...


這真的完全是為了朋友嗎?
我想....或許也是為了自己....
當我傷心難過時...我會希望有人陪在身旁....


看著堅強的朋友們一個個渡過每一個痛苦時期..
我會很開心....而且很佩服...佩服他們的勇氣...
更希望將來自己也遇到同樣的困難時....也可以同他們一般的堅強...


之前的分手...讓我對於感情的事體驗了很多...


心是空的...天空是灰的...笑是虛假的...身旁的臉孔都是遙遠的...


就是這種痛苦無助的感覺.....
但我撐過來了.....在朋友的陪伴下我撐過來了....
說實話..我對當時的我很驕傲!


雖然痛苦流淚...但我真的很努力替自己找許多的路前進....
在走了許多曲折且佈滿濃霧的路後..我看到了...看到他出現在路的盡頭...
而善良的他願意再度接納任性的我..我帶著感激的心再度與他牽手....
在這段時間裡...不管是陪著我.推著我.甚至是拉住我的朋友們..
我真的永遠感激著你們...把你們的恩情放在心底....
(你.你.你.你.你......就是正在看著網誌的你們..^^)


每個人都曾有自己以為過不去的關卡


最近看了一篇「選狼還是選獅子」的故事..
故事的精神是...「握有決定權的才有生機,否則只有任人宰割」


這讓我想起了一張得獎的照片..
照片中是...蹲坐在禿鷹面前的骨瘦如材非洲小女孩...


遇到自以為過不去的難關時..試著問問自己..
你手上究竟有沒有決定權..有沒有讓自己能走出這個難關的決定權...
是否就像那個非洲小女孩一樣...沒得選擇...
如果是...那才真的叫過不去的難關....


當我正自以為過不去時...我會試著想想...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或甚至更慘的在渡過自己的難關呢?
如果只有我懦弱的選擇逃避...我想我真的會看不起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