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路上...紅綠燈的路口...
熟悉的身影......


怎會這麼像?!
心噗通跳了好大一下....


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是你嗎?



不斷被來往的車潮淹沒的你....
陷在機車陣進退2難的我.....


不管身旁騎士的眼光...我不斷看著忽隱忽現的你.....
我不敢確定....真的不敢確定...


但如果是你..我又該如何?!
吉....你還會認得我嗎?!
還會記得..許多年前..我們曾一起生活嗎?


以前總是趾高氣昂的你...
現在看到的你...頭卻垂的好低....
東繞西繞...似乎找不到該走的路.....
看著似你非你的你...
我的淚不由自主落了下來.....


心好酸...


究竟是不是你?
如果是你..我又該怎麼辦?


不斷的問著自己..不斷不斷的問.....
你的身影到了對面騎樓...漸漸的..我看不到你了....


綠燈亮起.....


我走了......我隨著車潮走了...
我逃了......我讓綠燈成了我逃走的一個藉口.....
我一路哭著回家.....
我還是不知道究竟那是不是你.....




吉.....


如果真的是你......
我想你不會原諒我逃走的吧.......(泣)




吉.....小吉...


是我家的第一隻狗.....
國一時...幼小的他與另一隻幼犬-小利同時來到我家....
毛茸茸的他..好可愛...
高中時...
老媽受不了小吉小利總是打架到要送到醫院去包紮...所以她下了個決定...
那就是..將小吉帶到文化中心放養...
因為老媽每天早晨都會到文化中心教舞...
所以她覺得這樣就可以每天都看到小吉...


某個星期六晚上....
爸媽帶著小吉到了文化中心...將他放開...小吉一溜煙跑了...
而爸媽也就騎著車快速離開...他們深怕...小吉會跟著他們一路跑..那就危險了..


隔天一早...接著老媽焦急的電話...
她說...她怎麼找都找不到小吉.....
我跟老哥趕緊騎著車來到文化中心..
跟老媽一起沿著文化中心附近的路一條一條的找....
文化中心...文化中心附近的路..我們都找遍了...
就是找不到小吉的身影.....如果小吉跑到馬路上..........
我們好自責..當時的我們真的好自責..
回到家...我便抱著小利一直哭...叫他要保佑我們找到小吉!


日復一日...小吉真的都不再出現....我們的希望也日復一日破滅..
最後..小吉成了一個我們都不願再提起的回憶....


我也不知道當時的我們怎麼那麼笨....很笨....


小吉...對不起...我們真的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