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市府出差解決某單位電子報無法發送的問題
跟承辦約了9:00..提早8:40到達..
在市府中庭坐到8:50上樓站著等..
結果這一等..居然等到9:20還不見人影...
真是令人火大...最討厭跟人家約好時間又遲到超過10分鐘的傢伙了!!!
而且我是孕婦耶...居然讓我站了半個小時!!


雖然火大...但基於出門就是代表公司的立場上..
所以在那位A小姐到達時...本人還是以非常親切的態度與她交談...
此時..她也很"友好"的跟我交談著...
(其實這傢伙本質上很假...看她的笑容真是讓人覺得很想吐)


進了機房....
確認指定市府MAIL SERVER發信的程式無問題...
但信件依舊無法送出至外部信箱...
接著我們到市府的的資訊中心去請教管理MAIL SERVER的人..
資訊中心的小姐很有耐心的的同我們說明目前查到的發信狀況..
還有一位先生跟我講解整個mail server接受指令運作的流程...
當我正認真的看他模擬發信的流程時..
眼角餘光竟瞄到那A小姐臉色很僵的站在一旁..
當下真感到OOXX..有問題就是要解決不是嗎..這樣的態度能解決事情嗎?!


聽完流程..再度回到機房檢視程式..心裡浮現一個可能的問題..
但因為現場主機無法對外上google搜尋可能的解答..
所以馬上跟A小姐說明目前處理的狀況跟得把問題帶回公司查詢..
本來只是有點臉僵的A小姐..此刻居然臉色大變..


「妳的意思是今天還不能處理好嗎?!」
「恩恩.剛聽完他們MAIL SERVER發信流程之後.我有個想法.但這裡無法上網.所以我得回去查查」
「那下次來你能保證一定解決嗎?!」
「這我沒辦法跟你100%保證.但我們一定會儘力去解決的」
「但這樣會影響你們結案日期.會違約啊!!!」(臉色超臭.口氣超差)
「不好意思.我工程師只能就我處理的現況跟您說明.如果是結案日跟違約的事項可能麻煩您跟我們陳經理談」
「好!!!我找你們陳經理!!!」


此時這超沒禮貌的A小姐.拿起手機.衝出機房.甚至用力甩上機房的鋁製門...


傻眼....完全的傻眼.......
回頭將主機做登出的安全動作..一邊搖頭苦笑....
我怎會遇到這種爛承辦....臉僵我可以體會...但這樣發火的態度有必要嗎?
真是可惜了今日我超聖人的表現...我的笑容可是一刻都不曾從我臉上離去耶...
對她的態度跟這事的處理我可真的是仁至義盡了....


還有個重點在後頭...
出了機房..看到A小姐在外面講手機..我想..那應該是在跟我家BOSS講話...
聽口氣也是很給它老大不客氣....我靜靜的站在離她5步遠的地方等她講完電話..
她一掛上電話...對著我說...「我跟你們陳經理說了!」
接著..她馬上甩頭離去...而我也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答:「OK」


套一句Sonia常講的一句話:傻眼...真是傻眼!!!


回到辦公室..馬上上網查了可能的解決方式...
不出5分鐘..馬上讓我找到了解決方法...
從市府人員跟我解釋他們mail server接收指令的發信流程..
我發現可能需要特別給個「授權方式」的指令..
因為一般而言需要帳密的mail server是單單只會預設一種授權方式..
但市府的mail server卻有2種方式需要選擇..
所以因為沒有送出選擇的指令..所以導致我送出的帳密沒有被驗證..
這是在以往別的單位從沒有遇過的狀況...
能夠從一個案子再學到一個知識..是令人雀躍的...


經過這次的事..更讓我明白的看到一種"只看結果.不求過程"的人...
這種人如果教小孩..是不是也是只求成績而不看他努力讀書的過程呢...
真為這小我1歲的妹妹感到擔心喔.....


PS.哞寶...媽媽今天站好久喔...你要體恤媽媽...要更乖乖的待在肚子裡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