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超市買水果時..沒買到中間有洞的小餅乾或小麵包...
記得似乎有人在賣收涎餅...所以隔天上班時就上網查了一查...
ㄟ..想不到....店家居然就在我回家的路上耶..真是LUCKY啊...







先麥食品....它主打商品是芋頭酥...↑





話說這天去買時...那位服務我的店員給我的觀感實在是給它不大好..
我在網站上看到收涎餅有分大小盒的...小的$60..大的$180..
而我跟那店員說我要收涎餅時..一開始他就直接拿出一盒大的...
我看了看大小就說....咦...有沒有小盒一點的..
那先生很明顯的愣了一下...然後就說...有...但大盒會比較夠用哦..
然後就一點也沒有想去買小盒的來給我看......




我:但我們只有幾個家人要給她做個意思意思而已..不然這大的裡面有幾個?
店員:這...我也沒辦法說它裡面有幾個...大盒的真的會比較夠用..
   ( $%@#^^....不知道有幾個..為什麼你會覺得它比較夠用啊!! )
我:你還是拿小盒的出來給我看看好了



接下來那店員終於不大情願的去拿了小盒的...還邊走邊說...
小盒的就是裡面只有1盒...大盒裡面有2盒....
大盒是180..小盒是100...



當我看到小盒時..我馬上就跟他說..我只要小盒的....
我又沒有要帶丸兒出去給鄰居一起收涎...哪用得著那麼多餅乾呀..
這店員一意的想叫我買大的..感覺實在給它很不好.....
然後....打了收銀後...他才又跟我說...小盒的是80....嘖嘖嘖...
先生...你是不是一直在ㄎㄨㄤ我啊............


( 咦..網站寫小盒的60...他賣我80...我.....沒有被騙啊!!!! )







↑ 收涎餅裡還附有串餅乾的紅線跟收涎流程說明↑





每天晚上7點多丸兒就會開始灰灰的...
因為她從午覺起來(大約4.5點)後就幾乎沒什麼睡了...
所以7~8點左右她就會灰著要睡覺....
所以等我們下班再給她辦收涎其實是有點挫挫的....
一直祈禱她不要大灰就好.....





↓這時才7點多...看丸兒的臉..就是一副「我在愛睏」的臉....↓







↓ 老媽在逗弄著丸兒......希望她可以開心一點..........丸兒老爸一直在偷吃她 ↓






從嬸家抱回來時..真的就開始灰灰的了...
唉..看來..動作要快囉~~~~~~~~~~
老媽很準時的7點到達....我們趕緊七手八腳的把餅串一串.......






↑這一盒餅裡就有好多片餅乾啦..根本就用不完呀...↑






收涎的同時..就要唸這個吉祥話...不過老媽唸的最後一句...跟這個不大一樣........
有點A啦..哈~~~~ 反正意思就是希望能夠趕快給爸媽再來一個帶把的= =






↓串好餅後給丸兒帶上....這時還算乖.....↓








↓正式要收涎時....就超灰的啊.........






我們拿出了丸兒的冬被....舖在床上...
然後把丸兒放在被子中間....丸兒的外婆分次抓起4個被角....










接著將被角在丸兒的嘴邊假裝擦擦...然後唸著吉祥話.....





↓開始大灰的魚丸仔.....↓






呼.....終於好不容易講完了四次吉祥話....接著就是要拿餅乾收涎了.....







OH...MY GOD....這時抗拒的更嚴重啦........
每人只好隨意用餅乾意思意思抹一下就趕緊收攤啦...






呼...弄個收涎儀式..想不到像在大戰一樣.....
而且餅乾屑掉的四處都是.....丸兒身上也是......
把東西都清乾淨後就趕緊哄娃兒睡覺..............




雖然收涎不代表真的就可以不要那麼會流口水...
但就是意思意思一下...好玩咩....
希望在丸兒每一個成長階段...我們都可以盡力去幫她過...
而不是隨隨便便懵懵懂懂的就讓她過了一歲又一歲...
再累...也要讓她過個好玩又有意義的童年囉....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