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丸子即將滿6個月時...
我就因為她喝奶量明顯不足而開始著手製作副食品了..



上網參考了許多的資訊和早就買好的副食品書籍(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
我便開始身為娘的基本工作 --- 給小孩作飯...
(  我認為能吃到父母煮的飯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一直很懷念國小時媽媽給我們帶的便當ㄋ  )







有空時可以先將米洗好浸泡個30~60分鐘(發白澎漲即可)
接著就放入置冰盒裡放到冰凍庫裡冰它個一晚.....
照阿基師的說法...這樣就會破壞米的組織...煮粥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煮爛它..
事實證明真的挺快就可以煮爛了哦...









將先前嬸幫我準備好的雞湯跟米一起熬....







很快的就可以熬到像這樣爛爛糊糊的....
因為丸子還不會吃有顆粒的東西..所以我等等還會再用果汁機把它打成糊狀..
所以..粥我也就煮到這狀態而已....







這是前2天準備好的菠菜冰磚...就洗淨打成汁..然後把它倒入置冰盒裡..
這樣要用時就拿出幾塊來用..很方便....







這些分別是地瓜冰磚.梨子冰磚.胡蘿蔔冰磚..都是前2天一併處理好打成汁再凍成冰塊..







丸子吃了2個星期的第一階段米粥(單一口味)後...現在開始要來做複合式口味囉..
這樣營養才會滿滿滿.....今天預定做....胡蘿蔔梨子..南瓜胡蘿蔔....地瓜花椰菜.....3種口味...








今天處理新食材是南瓜跟花椰菜....蒸熟去皮後..打汁..........







今天用剩的就冰凍起來下次再用....每次用的量真的都只有一點點...
說實話真的有夠難弄的....煮2人的晚餐都很麻煩了..何況是這麼小的嬰兒....╮(╯▽╰)╭










廣告時間......
好久不見的貢丸喵.....現在暫時不能進我們房間了..
但我們還是會帶丸子跟喵狗接觸.....丸子很愛他們咧...每次摸到他們時都會笑的很開心...









粥先煮好了...食材也準備好了..現在開始來煮粥囉...
每樣食材都要仔細煮熟....我都會先讓它滾一遍之後..再熬一下下...
有些蔬菜好像不能煮太久...維生素會不見....所以.........也不要煮太久哦....








煮完後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過濾..因為粥已經煮好了....
所以濾網跟容器都務必要用熱水燙一下比較好......








接著就倒入小容器裡囉~這樣一盒大概是2餐量....
每天2餐...最好是不同口味..這樣每天才能攝取多樣的營養.............
所以我一次都會拿3盒不同口味的給嬸嬸...








最後再貼上標籤..讓餵食的人可以知道究竟餵了什麼給bb吃....
( 咦..我的地瓜花椰菜怎麼沒拍到....消失..... )





一開始做這米粥時..真的搞的手忙腳亂的.......
步驟就在多了.....各器具的熱燙消毒更是馬忽不得....
3樣粥煮下來至少都要花費我1個小時....
如果當天又有新的食材又處理...喔喔...那就不是一個小時可以解決的了....




隨著多次的經驗...現在雖然已經愈來愈順手....
但時間上還是難免要花費很多....
而我的右腳膝關節已經開始會因為久站而疼痛....
不過看著丸子一口一口開心的吃的粥時...那種成就感真是爆大的啦!!




我不想稱讚丸子...我非常怕破功...所以..一句話........



做副食品讓我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