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回家等尿液收集的晚上.......丸子有拉肚子的現象.......
所以就算有收集到尿也沒用..一直等到10點準備睡覺時就先放棄...
此時丸子也沒有再發燒...但我卻有點不安...因為原因究竟是什麼?
丸子沒有感冒的現象...高燒到40度...一度懷疑是玫瑰疹...但燒卻退了...是因為塞劑嗎?



這一晚睡的很不安........半夜2點丸子開始哎哎叫...我驚醒一摸...天啊..超燙的!!
一量...42度!!!! 趕緊叫醒丸子拔下樓拿退熱貼跟弄了盆冷水( 誤~~要用溫水才對 )
用毛巾不斷擦拭全身熱呼呼的丸子.....10分鐘後還是沒法降到39度以下...只好塞了塞劑....
此時先請丸子拔睡覺去...不能2人一起把體力用光.....反正我不可能睡得著..由丸子拔先休息是最好的...
而我不斷努力不知多久後...燒終於退了一些到了38.5~39度邊緣.....
我就半躺在床沿...一邊用冷毛巾幫丸子降溫....一邊不斷昏迷幾分鐘後又醒來...
在凌晨4點半時...丸子的燒終於退到了37度....我這才安心讓自己躺下....





早上起床....丸子沒有發燒...看了看丸子床邊原本今天下午要帶出國的行李箱.......

丸子的現況讓我們的麗星日本行只能選擇退費或延期了...
但是.....再仔細想一想....如果不是佳芭颱風朝日本撲去...
此刻我們是壓根只能選擇不去...真的是只能說我們好幸運!!!!!!
(最後我決定用同樣的團費延到明年4月坐麗星更大的船寶瓶星號...同樣是去日本沖繩跟石垣島)








一夜高燒的丸子...早晨醒來精神還OK.....喝完ㄋㄟ看巧虎時還很有精神的跳舞給我們看






雖然丸子精神狀況看來不錯...但昨晚的高燒跟拉肚子現象還是讓人很不安...

所以梳洗過後....全家又前往台安醫院了......( 幾乎一夜沒睡的我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吼..只能說我很強啦 )





到了e院....丸子又貼上了尿袋...一直給丸子喝水...但左等右等...1個小時過去...還是沒等到..
而且丸子又開始發燒了...護士一量居然又到了39度...又塞了塞劑......


此時我有點不想給塞..昨天半夜才塞過...現在又塞...塞那麼多感覺很不好啊....
後來住院時才從長庚護士那知道....丸子的病所引起的高燒最好是不要用塞劑來退燒.....


要收集小女生的尿實在太難了...丸子又不可能乖乖坐在那等...一直跑來跑去..爬來爬去..尿不漏出來才怪..
雖然收集不到尿..但還是給e生問診一次比較安心...掛了號....在等號期間...又來去給丸子看尿袋..
沒想到..丸子又拉肚子了..而且這次..我居然看到了........血絲!!!!!
這下真是嚇死我們了.....幸好再等2號就到我們了.....一進診間馬上跟e生說丸子拉血絲的新病症...
接著e生用很快但鎮定的口氣跟我們說...



依高燒跟拉血絲這2個病症來初步判斷..有可能是感染了沙門氏菌...
這一定要馬上住院觀察並且培養大便檢體...但我們e院沒有小兒住院..
所以必須馬上幫你們轉診到更大的e院...有xx.x...x...x...等e院....你們要選擇哪一間呢?




接著..我跟丸子拔拿了轉診單...馬上載著丸子飛奔到離家最近的長庚e院掛急診....
診間e生再給丸子問診一下後....護士很熟練的給丸子插上了點滴...雖然丸子此時沒有大哭..
但看著丸子小小的手上插著點滴....真的讓做媽的我超級心疼的......當下就忍不住紅了眼眶......




因為入院此刻已經沒有單人房了....所以只好住2人一間的雙人房...
帶丸子一進病房....丸子不肯待在這陌生的地方...不斷吵鬧+大哭....
深怕吵到隔壁床的小朋友....所以我只好帶著丸子出了病房繞繞(丸子不舒服就只讓我抱...)....
幸好e院有吊點滴的病童專用的小兒推車...這才讓我的手不至於抱到斷掉(而且吊點滴也沒辦法用抱的)...
確定了丸子要住院...丸子拔聯絡了丸子2邊的阿公阿嬤....最重要的是聯絡丸子的保姆-嬸嬸...



下午3點..嬸嬸跟堂姐快速的趕來.......看到她們時..我真的再也忍不住的流下眼淚了..~>////<~
那種放心+安心+感謝的心情....真的是無以言喻.......到現在我想到她們出現的那一刻..都還是感到好感謝!!!!!
此時丸子看到嬸婆也很高興的給嬸婆抱...而我們也放心丸子這就暫由嬸嬸跟堂姐看護...
我跟丸子拔就快速的回家去整理丸子住院的物品...最後扛來的...就是我們要出國的2只行李箱.........這
真的也是........不知要說什麼好....#(┬_┬)泣!









我跟丸子拔還特地搬來小姑的NB....目前就是為了要用巧虎來安撫吵鬧不安的丸子....
真的幸好當初我有給丸子訂巧虎...這小老虎真是讓我們在沒辦法的時刻..唯一可以讓丸子靜下來的祕密武器....









丸子很疑惑的看著丸子拔..."今天舞怎這麼難跳..."











丸子一直想扯掉手上的玩意...尤其是那長長的點滴線.........Orz










雖然是乖乖的在看巧虎....但那個臉實在是很不爽的感覺......










看她邊不爽邊努力揮動雙手跳舞的樣子...真的是感到好笑又心疼....
究竟是為什麼感染了病毒呢......????











這動作在住院這幾天丸子做了好幾次...我想被綁的緊緊的手是非常不舒服的吧....










真的好努力想跟著巧虎跳........










這一晚..我跟丸子拔就陪著丸子看巧虎....有時推著她出病房繞繞....
她不爽時又再推她回來看巧虎.........期間家裡的長輩們都來看過丸子.....
有別人在時..我跟丸子拔才能稍稍喘口氣.......










最後真的好不容易哄睡了丸子.........( 過程我也忘了..這3天住院反正就超級亂七八糟)









看著她累到不行的小臉龐真是有夠不捨.......









小小年紀就吊點滴...真是爸媽的疏忽........................對不起喔丸子......#(┬_┬)泣!








住院後...丸子還是不斷的在發燒.........持續在38~39度......
e院是用抗生素跟口服退燒藥在治療....雖然發燒狀況跟拉肚子還是持續著..
但在e院有了護士的照顧...感覺是安心不少.....




半夜1點多....丸子醒來哭鬧不停...我們一度以為是不舒服...還叫了護士進來..
護士叫我們先抱出病房外看會不會停止...結果果然一抱出病房就停止大哭....
看來是因為不熟悉環境的關係......因為丸子不給丸子拔抱..也不坐推車.....所以我又趕丸子拔去睡覺....
我就自己抱著丸子走來走去...累了就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休息......期間...
看到其它病房的父母也推或抱著小朋友出來晃來晃去....
半夜1點多...絕不會是出來散步的.....看來是都跟我一樣的狀況吧.........
這時真的慶幸我是個不重眠的人啊........ε( ̄□ ̄)3||



過了半個多小時...丸子終於又睡了.......



這一晚我跟丸子睡病床...丸子拔睡躺椅.....
我幾乎是靠著床邊緣側身在睡...主要是為了讓丸子有更大的翻身空間....
這一夜丸子還是高燒不斷.....雖然有貼退熱貼...但我還是又繼續前一晚退燒的動作(讓丸子好睡).....
而護士一整晚也進來數次調整點滴.加藥跟量體溫...........




說真的...真是好辛苦的一晚........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點一下廣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