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嬸說家附近有個可以給丸子玩耍的小公園......
上個星期有帶丸子來玩過...真的是挺不錯的地方.....
所以這天吃完早餐我們又帶丸子來玩了....

我跟丸子拔2人真是愈來愈大隻了...這張照片很難得的把丸子拔照的很瘦....
這溜滑梯唯一的缺點就是階梯只有3階....很陡...小小孩爬是有點危險...所以大人要看著囉...









然後最可怕的是臭丸子居然很愛吊在滑梯上的橫桿盪啊盪......
我跟丸子拔都好怕她突然放手掉下來...果不期然就有一次因為我叫她下來..
她突然放手就....撞到屁屁哀哀叫啦.....(((‵□′))怒








丸子並不是放鬆吊在橫桿上..而是還用力的把腳給抬高....手勁跟腰力真是有夠讚..









玩了一下滑梯後...就又跑去公園旁的樹邊...偷給人家拔拔拔..壞壞..打小手..









丸子不給牽...硬是要跑去比較大孩子或大人在玩的運動器材區........








最愛玩而且比較可以玩的就這個......( 真希望她去玩溜滑梯啦..那顧起來輕鬆多了..)









我們已經妥協讓她玩這個....但丸子很機車的是........她居然不給扶啦.....









連扶著旁邊的直條鐵桿想讓它不要盪那麼快也不行..丸子會用手把我們的手打掉....









自主性真的是也太強了吧.....很暈倒...此時遇到一位長輩...
平日應該都有來這...也認識丸子....她就說丸子很大膽...
跟她一起來的2個比丸子大的孩子不敢玩的東西.....丸子卻都要玩.....
聽的我跟丸子拔真的也只能苦笑啊....









不久後終於來了很多小朋友...丸子終於肯回溜滑梯跟大家同樂...真是令我們感到開心啊...









這溜滑梯其實蠻好玩的...它還有另一邊有水管樣的長型滑梯.....
丸子每次滑那個都笑的超大聲的....








但只要看到她又準備吊上那橫桿時....我們就又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了....
真不知做那橫桿要幹嘛啦....










照片中穿紅衣的小男孩....附近的長輩們都一直對他搖頭+議論紛紛....其實我聽的心很酸...
孩子的媽媽是外藉新娘..平常跟孩子爸出門賺錢...平日沒時間管孩子...而孩子給奶奶帶...




有位跟他家很熟的媽媽說小男孩很皮....老師們都拿他沒辦法...
接著其它媽媽也紛紛加入討論..後來男孩的奶奶也加入議論.......
而此時小男孩四處跑跑...玩的算有點猛...但我覺得他並沒有怎樣啊...
他沒有傷害或欺負其它小朋友...只是玩自己的...但或許玩的太猛有時會無意弄到其它孩子....
我想或許他活動力比別的孩子來的大(就像丸子).....那爸媽就應該帶他去好好消耗精力...
玩的方式不對....長輩們應該教他..而不是一直責罵.....




玩的過程中..我跟小男孩對話過幾次..我深深覺得是大人長期不聽他說話...
而不是他不聽話....當我請他慢點再滑下來(丸子在下方)..他會聽且會回答好...
有次請他不要拔樹葉..他反而來告訴我其它孩子拔了葉子......
當我跟他說那是撿掉在地上枯掉的葉子沒關係...他思考了一下也回"好"....
或許他真不乖的時候我沒看到...但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可以教的....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當我們離開時...丸子對長輩們kiss揮手...小男孩也對我們熱情的大力揮手說掰掰...
我心酸酸的.....希望他的爸媽跟照顧他的奶奶對男孩的教育可以有別於他那讀書優秀的哥哥..
不要再只是一昧的責罵他了..........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點一下廣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