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丸子不知在拗什麼
要睡覺前.丸子拔叫丸子把滿地的玩具收一收
丸子馬上回答不要
我們已經很習慣丸子第一時間反射性的回答.所以也沒太多驚訝
所以丸子拔又再說了一次..「丸子~快點把玩具收一收.我們要睡覺囉~」

 

接下來的結果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就算我搬出"把巧虎丟掉"的老方法
丸子的態度就是「非常」堅持她不要收玩具

 

最後丸子拔凍免條開始對丸子兇了起來
(丸子拔很難得對丸子這麼兇)

 

丸子就開始癟嘴要哭.最後就大哭了起來.
然後衝向我討抱抱.我忍著不蹲下去抱丸子
試著再請她去收玩具

 

唉...她竟然還是不要.......
這真是讓我們倆老傻眼了...(是有這麼老嗎?@@)


最後只好叫丸子跟我們一起收
丸子拔先收幾個.
然後我拿一個玩具放丸子手中.
接著拉她的手把玩具拿給把拔
再慢慢的試著請她自己去拿玩具給把拔
用輕鬆的態度讓丸子跟我們一起收玩具
最後丸子才破涕為笑的願意自己拿玩具去放

 

這孩子今晚實在拗到讓我們差點不知如何是好
但我知道我們絕對不能順著她.不然以後就麻煩了
有人說2歲是孩子自我意識抬頭的叛逆期
他們知道自己居然也可以跟父母說「不要」
並不用照著父母的話去做.而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去做


不過...我家丸子從很早以前就一直「不要..不要..不要...」了吶.....
現在2歲更來個誇張的大不要......真是苦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