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經由老哥的介紹...

還是學生的我買了我人生的第一支基金..而且一簽約就是10年期...



其實那時候懵懵懂懂的...根本不知道買了什麼東西..

只知道它可以幫我把那些不想呆呆放在銀行然後被我莫名奇妙花掉的錢給存起來...

眼不見為淨是我對於錢的處理方式...XD





每個月150美金..沒有思考的繳了好幾年...

記得上次關心這筆錢是因為繳錢的信用卡到期了..

需要寄新的資料給那間我一直記不起名字的投資公司...



那時公司終於寄來了一份的報表給我看....
140%的報酬率...超讚的..那時有股很大的不真實感..賺了一倍多的錢耶!!

不過心裡對它卻總是有一絲淡淡的不安...

因為它是一間註冊在國外的公司...

它的名稱則是最近再度關心它時才記起來的...Royal Skankia...
報表上的英文名字...更讓我不安啦....


不過當時既然介紹我買它的謹慎老哥叫我不要擔心...

懶惰如我當然就繼續每個月繳著那150美金吧!!





去年開始自行用網銀投資了幾支基金...升升跌跌...一直很不穩定...

尤其去年底開始至今...愈跌愈慘...雖然投資的金額不大..

但跌了幾千元...還是很心疼啦!!

所以我開始想起我那已經繳了7年9個月始終沒搞懂啥東西的東西....





接著跟老哥要了電話跟公司的小姐聯絡上...

要了一份許久沒有寄來的報表...一看...116%報酬率...

嗯..雖然還是算賺挺多了...但果然是跌了....

而且基於對身處國外的它一直很沒有安全感....再加上跟銀行的朋友討論後...

毅然決然的....我決定贖回它啦~~~





其實我買的就是一個投資組合的商品...

這個商品底下投資了5支基金...老哥是說都挺有名的...

只是後勢可能會弱...不過這個誰也沒能說個準....

要不是因為這公司讓我沒安全感...不然要我放個20年當養老金也沒問題吧...XD





這2天開始著手贖回的程序...因為總公司在香港...

要準備的證件跟銀行資料哩哩扣扣...整個贖回審核程序大概要為期1個月左右...

尤其我又是提早解約..還要付個3.4萬的違約金咧....

不過相較於其它的金額...3.4萬真的是小ㄎㄚ啦...



真的是希望手續一切順利...讓這筆錢能安安全全的回到台灣...回到我的身邊...

上帝保佑...神明保佑!!!!





另外自行投資的幾支基金..也在銀行朋友跟老哥的安撫下繼續持續扣款...

老哥也在昨天才跟我說..其實我買的那商品...一開始也是一直跌一直跌...

只是因為當時我又傻又懶..所以才不會像現在這樣哀哀叫....@@



我想..傻人果然是有傻福的吧...

所以這幾支基金..我是不是也該傻傻的放它個5.6年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