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陪著阿嬋到高雄建國路找尋一台好用又夠傻瓜的相機...



前次我們第一個目標店當然是當初介紹我買了那台現在2手價比當初的賣價還貴的F31的好店家...

那天店員跟我們介紹了一台從沒有出現在我腦袋中的機子-Panasonic FX33....

當時用我腦袋中一點點的知識再加上阿嬋夠傻瓜的需求..我們把FX33列為當天回去的第一個評價搜尋機型....





今天下午..再度陪著阿嬋逛了建國路的其它幾間相機店....

之中又得到幾台別家店員介紹的所謂的好機.....

最後..我們才又回到我介紹的那間相機店去做個統整......





前次介紹我們FX33的店員不在...但當初賣我相機的那位店員.今天剛好在!!這真是天助我們也啊~~~

因為我實在很想聽聽當初介紹我買了F31的這位店員會推薦阿嬋什麼夠傻瓜又夠水準之上的相機...





除了第一台他誤會我們的需求而端出的SAMSUNG便宜傻瓜相機後...

他推薦的第一首選還是Panasonic FX33...問了WHY之後...

再把別間店推薦的FUJIFILM Z5.此店員再推薦的FUJIFILM F50fd.阿嬋夠傻瓜的需求..

全部一併拿出來比較交叉詢問+試拍後.....我們一致認為FX33就是首選啦!!!



主要原因是.......



FUJIFILM Z5



雖然有SUPER CCD功能來降低顆粒感.但因為它的鏡頭不是伸縮鏡頭(忘了叫啥)..

所以進光量明顯會比較不足...照出來的相片容易偏暗...

對於不會後製的使用者而言..偏暗照片實屬沒救..

而且FUJIFILM在AUTO的狀態下容易將ISO值拉高亂跳....

這點對於同樣使用FUJIFILM品牌的我..有深深的感受...

F31用auto照室內不開閃光的話...實在是太容易直接跳ISO1600..很鳥...





FUJIFILM F50fd



雖然是伸縮鏡頭..但它的ISO判斷邏輯依舊沿襲了FUJIFILM的精神...

雖然FUJIFILM抑制雜訊的處理是很不錯的.但在細節部份就容易有糊掉的感覺....

這在不會後製的一般User..依舊可能會是個很大的問題....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夠傻瓜而且在auto狀況下可以手動將ISO值固定在一個值的FX33..

這功能真的讓我很羨幕啦...F31的AUTO是不能調ISO的...

所以前一篇文章中..讓爸媽用AUTO拍..結果ISO全跳成1600..傻眼......





黑色的FX33真的很漂亮..雖然是擁有機皇稱號的F31.但它的外表實在是00XX啦....

今天還看到有人買了一台RICOH GRD...真是超炫的...流口水....





總而言之...希望FX33可以90%符合阿嬋ㄟ期望...期望它夠傻瓜又夠水準啦...恭禧新機入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