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依舊很抗拒洗澡這事.


晚上她要求我陪她玩氣球.
我趁機要她承諾如果我陪她玩.她就要跟我去沖澡
(如果她因此說不要也行.我絕不勉強她)
當她說好之後..一樣的我又再重複一次我的要求..
得到"好"的答覆後.我履行承諾陪她玩氣球
但最後這妮子.居然不肯履行她的承諾跟我去沖澡



所以..為娘的我假裝生氣讓她罰站去
我跟她說.我很不喜歡妳說話不算話...
妳說話不算話我以後都不要陪妳玩了
妳是壞壞的小孩...


然後我就走出房門...
「我要去洗澡了.不守信用的壞小孩再見...」


接著就聽到丸子跟丸子拔說..「媽媽..媽媽...」
丸子拔就幫我跟丸子說..「媽媽生氣了...快點去找媽媽...」


當我走進浴室不久..丸子拔就帶著丸子來了...
看丸子笑的討好的樣子...真是覺得好想笑...
但我還是堅持不想理她的樣子..
看她走進來自己關上浴室門時.我不禁竊喜了起來...
但我還是很嚴肅的拉著丸子說...

「媽咪很不喜歡你說話不算話哦...」

沒想到才說了這話....丸子就大哭了...0.0"
接著就是又安撫又說道理的哄著丸子...
希望這妮子真的有明白不守信用的後果...


PS.
我崇尚讓孩子有說「不」的權利...
希望孩子能不要因為父母的權威而不敢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聲...
這樣的孩子恐怕會跟父母愈來愈有距離..愈來愈無法溝通..
期許自己能跟孩子很親密....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