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 - 佐岸民宿】
  

  佐岸民宿整體房間環境不錯是我在上篇就提到過的,不過除此優點之外,其它在我們眼裡卻都是缺點了,個人衛浴組簡直是簡單到一個不行,洗髮精跟沐浴乳都是每人一小包,重點是非常難用,不管哪一種洗起來都澀到不行,潤髮乳,沒!沐浴帽,沒!而每人也只有1條比一般毛巾小3/1的毛巾,半條浴巾都沒有,記得之前出遊時有帶一條浴巾,卻被朋友笑說怎麼連浴巾都帶,當下覺得原來是我太操煩,連浴巾這麼大的東西都帶,接著後來幾次的出遊也就沒帶浴巾了,沒想到這次卻真讓我遇上沒浴巾的狀況,幸好因為是夏天,我就還有多帶一條擦汗的毛巾,沒有浴巾是叫人家洗澡完要怎麼穿衣服呀!所以一整個還挺不滿意的!


  通常住宿都是有附一頓早餐的,當然,佐岸也是有附的,但它附的西式早餐實在是有夠少的,一個超薄的三明治,也只有一般三明治的2/3厚度,一杯奶茶,然後沒了!而如果要吃中式早餐(粥),每人要貼60大洋,為了不要一早起床還要出門找早餐,所以跟爸媽4人一起加了共240元的中式早餐,而老哥就只要吃免費,所以我也才有機會看到那超吝嗇的西式早餐,而中式早餐內容則是老闆娘在我們約定的早餐時間內親自下廚做的,吃完的結論,這240大洋我可以到外面吃更好的啦!真是覺得好小氣啊~~~~~覺得一整個住的不太值得,難怪其它民宿都訂不到房了,只有這還訂得到~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還沒9點我們就退了房離開了令人不甚滿意的民宿。


  老爸提說如果路途中有診所有開,就順道換個藥,老哥用他的GPS找到了內灣北方的尖石鄉有一間小診所,所以我們就先往北開尋找這間診所,途中,我們看到了一座還挺壯觀的吊橋,老爸提議先停下來走走。




【新竹尖石鄉 - 北角吊橋】




這是去年12月才完成的吊橋,超新的!




提議要照相的老爸,怎麼臉那麼臭啦!
原來老爸認為自己笑起來眼角皺紋太多會不好看啦!
吼~老爸,你可以學老媽呀,嘴角微微微上揚就好了咩︿︿




今天穿的很鄉下俗的2枚!沒辦法,實在是太熱了啦!





老爸 vs 老哥,甘有像?我看是不像吧@@"





看到這張我就覺得好笑,老媽挺怕走會搖的吊橋,所以她很緊張的要扶那個繩子啦!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挺壯麗的,而且雖然太陽超大,但山野間的風徐徐吹來,好舒服~





還沒進入盛夏,溪水都還沒有很多,淺淺的~




不過有人在釣魚耶,真悠哉~




除了我跟老哥慢慢的走著,其它3隻小豬全奔到對岸去了,是在趕火車尼~~~~回頭老哥幫我拍一張,看我的頭髮,看的出來風大的吧!




望向來時路,其實這橋建的很堅固,一點都不會晃,很安全~




看這藍天,天氣真的超好,真是老天保佑,給我們2天這麼好的天氣,雖然熱,但總比下雨好囉!





過了吊橋,開始找尋失蹤爸媽跟老公的蹤跡,突然發現拋棄妻子的老公站在前方東張西望的,不知在偷窺啥?!




【新竹尖石鄉 - 北角休閒農場】




哦,原來是來到了「北角休閒農場」,爸媽已經進去裡面跟老闆啦咧起來了!老闆的態度讓人感覺非常好~




池裡陌生的小植物一顆顆浮在水上,超可愛的!




原來他們也有經營民宿耶!爸媽直說下次一定要來住看看這邊,環境跟老闆令人感覺都很讚!




走過吊橋來到這,彷彿是另一片天地,就躲在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植物後方~




老闆跟剛比我們晚一步過吊橋的客人在寒喧,彷彿來到這的通通都是他的好朋友ㄋ~


  出門遊玩比我跟老公還愛吃的首推阮ㄟ阿爸是也!叫他第一名啦!看!他馬上又跟店家點了炸麻糬來吃了,真的是走到哪吃到哪,真的粉厲害ㄋㄟ!看來~老爸跟老公2人可以組成「狂吃二人組」啦!!




粉可愛的炸麻糬,別問我要多少錢,俺根本連菜單長怎樣都沒看到= =




一咬開,滿滿的花生醬流了出來,很香,不錯吃!!!



  吃完麻糬,老闆娘還送上冰開水給我們解渴,真是一整個太貼心了啦!我們只是路過進來看看耶!難怪爸媽這麼快就被收服了,而當我們準備自行前往看看他們的民宿環境時,老闆看我們起身時,馬上迎了過來要送我們,聽到我們要參觀他們的民宿時,他馬上叫老闆娘幫他顧一下,他要親自帶我們去繞一圈,喔~真是有夠熱情的





右手邊的三間磚造房間就是老闆目前僅有的房間,原本還有團體大通舖,但老闆說他實在顧不來這一大遍的地方,所以收起了部份的地方。




旁邊還有個魚池,養了幾隻鯉魚,幸好不是那種擠了一堆鯉魚的鯉魚池,我超討厭看那種魚池的,很噁心也很可憐!





大家看魚看的很開心ㄋㄟ,爸媽都很愛這種大自然的感覺,又想起了佐岸,唉~訂房要請早啦!


  這休閒農場感覺真的不錯,尤其熱情親切的老闆更為這裡加了很多分數,明年夏天還有機會,再找爸媽來這看螢火蟲吧!或者冬天來賞梅也行哦!
  



【新竹北埔鄉 - 內大坪冷泉】



  離開了農場,我們繼續往北找尋診所,很快的我們找到了它,但它卻沒開,接著只好先往南到預定行程中的下一站,沿途再看有沒有今日有營業的醫院或診所了,果然很快的我們就在竹東遇到了醫院,但老爸的健保卡卻無法掃出資料,最後只好放棄,而老爸也決定回高雄再換藥了,接著我們來到了新竹北埔的「內大坪冷泉」。




水量沒有預期的多,但人卻比預期的多好多,超多烤肉跟玩水的人潮!
有沒有看到很遠方那個瀑布,這東西好像是叫"攔沙壩"?那就是很多人會在那沖冷泉的地方。




當我正東拍西拍時,突然發現爸媽居然已經衝到下面去了0。0




拉近點拍還挺有意思的畫面,可惜老爸還沒有扶老媽:P



  這麼熱的天氣,想說安排個踩踩冷泉的行程,應該會挺涼快的~當我們走到溪裡時,水的溫度真的比一般溪水要來的冰,老爸說這應該是山裡流出來的泉水,才會這麼冰,大熱天的將腳泡在冷泉裡真的很舒服,如果是一群年輕人出來,應該是可以到攔沙霸那裡沖涼玩水的了,可惜老爸的腳不方便,不然搞不好可以瘋狂一下

  這時老爸意圖跟同在泡腳的一位媽媽聊天,老爸一開口就習慣性的用台語跟人家對話,結果講了幾句之後才發現人家是客家人,聽嘸啦!實在很搞笑ㄋㄟ


  泡完冰涼的泉水後,接著就往回開到「北埔老街」逛逛跟吃中飯嚕~好像感覺我們一路都在吃吼,都嘛為了老爸咩,他一定要吃正餐的啦!




北埔老街一角,人潮實在是不少,要往內大坪冷泉前其實會先經過這裡,那時我們還以為這裡是菜市場外圍的攤販,不過很大的一個區域,當時我就有點懷疑這應該是什麼景點的周圍吧,結果用GPS導北埔老街時,就是帶我們往這走,真是一群有眼不識泰山的人啊




顧及老爸的肚子,我們找了家店,這好像「食尚玩家」也有介紹,只不過網友的評論好像不太好,不過另一家「劉家小館」人實在是太多了,完全擠不進去,所以只好依老爸的意思吃看看了!




這間人潮也很多,只不過我們很幸運的很快就等到一桌空位!




梅干扣肉,超鹹的!Menu沒拍..價錢全忘了...只記得..全部都很貴...= =..菜埔蛋一份要100大洋..昏倒...





A菜..小份的..50元..還不錯吃哦~~~~





蕃薯葉...50元...也不錯吃...為什麼這裡的照片幾乎都糊的咧...唉..實在是..好熱啊...沒冷氣的正中午..坐在店內...我快昏倒了..QQ





昨天在內灣戲院吃到好吃的筍子...大家一致想再點筍子吃吃看....結果....SoSo......


  每人一碗白飯,Share2碗貢丸湯,就這樣.........吃飽了!!外面的小吃都吃不下了啦!  後來逛老街時,莎莎媽強力推薦的餅舖也只有經過猛瞧,根本一點買餅的慾望都沒有~唉~~~~~~~不過老爸在這買了我連買都不會想買的杮餅,後來吃了一塊後才發現很好吃耶!悔恨沒有買一盒回去給公婆吃=。=


  逛完了老街,我們就一路往苗栗三義前去,本來主要的目的是要去走賞桐步道的,不過看爸媽的狀況,應該是沒法去走的了,只好把目標放在三義的木雕館,來去吹吹冷氣感染點文藝氣息吧!到了苗栗,快接近木雕館時,交通管制,想不到這裡擠滿了人,還有好幾輛遊覽車0。0




往上走到木雕館途中,看到這小沙彌銅像,感覺他好開心,開心到像快飛上天一樣,好有趣!



  在到達木雕館前的路上,2旁全是賣東西的商家,吃的用的玩的,蝦咪碗糕都有,老媽在這買了很好吃的肉餅,我跟老公一試吃後也跑回去買了一包!真的好香ㄋ!( 小步桑,我考慮好久要不要買一包給妳咧,但我很怕妳不吃這種老人吃的東西 )




最後來到了博物館,門票好像一人80吧!裡面禁止攝影哦!



  其實來這的意圖主要是來吹冷氣的@@,不過幸好爸媽還算看的有點興趣 ( 是不是假裝的我就不知了 ),而老公完全一副就是很無聊的樣子,老實的很 ,起碼也學我小小假裝一下啊!其實這裡的木雕真的挺有看頭,看到很多想不到會出現在木頭上的曲線,精細非常,不過~~~究竟是門外漢一枚,所以評論也是多的 XD




這裡真的是人山人海,我真是小看這個景點了0。0




找了路人,替我們拍了張旅程結束前的全家福,阿爸ㄚ~你的臉真的很臭ㄋㄟ!下回一定要叫你笑!!!
( 我的"鄉下俗"裝扮怎麼換了??? 嘿嘿......秘密~~~~~~~~ = =" )




當大家往右轉開始往來時路走去時,我卻向左看著近在眼前的「四月雪小徑」,我依依不捨的目送它,老哥看我突然停下,也回頭看我在看什麼,我指了指它說:「本來這是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啦!」,老哥回頭的看了一下接著說:「唉~沒辦法了,爸媽沒體力了,走吧!」(泣~~~~~~~)



  接下來當然就是一路狂飆回高雄囉!老媽非常急著回家接她的小兒子「叮噹」,回到高雄市區更是飆到全車都很想打她!阿娘喂~妳這樣的開車法還敢唸我老哥你兒子喔?!
  






呼~~~拖了好幾天,遊記終於寫完啦!!!


  經過這次的旅行讓我更明白爸媽的喜好,下次的家庭出遊計劃一定可以安排的更放鬆,更適合爸媽的玩法,偶爾來個家庭旅行不但可以增進家人的感情,也可以在有限的歲月裡跟自己最親愛的家人擁有更多的美好回憶,非常期待下一次與家人的再度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