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屋拉麵


其實這家店是6.6就去吃了,只是一直懶到現在才來介紹它:P


記得應該是前年或去年吧,同事大偉就跟我推薦過這家拉麵很不錯吃,
但我卻不知為何一直到前陣子在別人的網誌看到介紹時才又將這家店收入腦子裡記著,
而此時剛好想替終於在5月底時從待了N年的台北回到高雄工作的小笨嬋慶祝一下,
就約了小ㄚ嬋跟小步桑一起來去吃吃看這間風評還屬不錯的拉麵店!




蠻日式店面



招牌顯的很舊很舊...





感覺很廉價的告示板...





看到舊不拉嘰的招牌與廉價的告示板,心裡其實悄悄的涼了一半,感覺這店不怎樣ㄋㄟ!
等了好一會兒,迷路的小笨嬋 vs 忙的要死的小步桑終於到了,
既來之,則安之,走吧!進去瞧瞧也~~~~




還算明亮的店...只是有舊舊的感覺..





這燈飾還蠻漂亮的..老闆..來一個:P








座位對面的竹飾..很日式...





坐定位後,當然是要開始點菜囉,琳瑯滿目的菜單,看的我們3人有點傻眼,究竟要吃什麼好?!
而小步桑最想吃的豬排飯居然還賣完了(我也好想吃),討論了好一陣子後,終於決定好各人的麵,
而光吃麵,沒有配個小菜也太寂寞了,所以我再加點個「咖哩可樂餅」,給大家加個菜吧!


店裡的服務小姐人還蠻不錯的,服務給80分!^^




桌旁牆面上的菜單...





因長時間熬煮 羊肉已化開 因無肉塊...我想應該是曾經被客人執疑過吧:P





首先來了一壺茶(是麥茶嗎?忘了= =)





接著來的是咖哩可樂餅



這個口味普普,不過有濃濃的咖哩味




旁邊這塊好像是...ㄟ....ㄟ...時間久遠,忘了,只記得好像還不錯吃啦!:P





而底下還有附生菜跟馬鈴薯泥,也還不錯,只可惜不會冰







接著重頭戲來囉,那當然就是主菜-拉麵!!




ㄚ嬋點的「味噌叉燒拉麵」



薄薄薄的叉燒....





本來以為味噌口味應該會蠻重的,不知是不是ㄚ嬋有特別交代要淡一點的關係,所以並不會感覺太鹹,
以我個人的口味是剛好的,但對於ㄚ嬋來說,還是稍嫌鹹了點,不過以整體味道而言,
這碗味噌叉燒是最棒的,3個人都覺得不錯哦!




小步桑的「地獄叉燒拉麵」





湯頭顏色無比的深啊~~~~~~味道也....





係地...這碗地獄拉麵,就是榮登今晚的地雷拉麵啦!
我跟ㄚ嬋同時間認為,它就是聞名泡麵界的.....「牛肉麵」!!
相似度高達100%,不常吃泡麵的小步桑,最後也認出它就是泡麵界之王牛肉麵是也~~~~
其實,也不是難吃啦,但...實在是太像泡麵了...QQ




地獄拉麵之恐怖情景....





最後上場的是.........




我點的「京屋叉燒拉麵」





叉燒當然都是一樣的囉....醬油色的湯頭!





這碗拉麵,總而言之,就是一股濃濃的「薑」味!雖然剛開始吃時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
但其實愈吃是愈不錯的,我想喜歡薑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吧,阿芬ㄚ,你的味來了啊~~~~~~~




吃一半,拍一下超好吃的"麵"..





恩恩恩...京屋拉麵是一間還會讓我想再次去吃的麵,主要的原因就是.......「麵」!
它的麵實在是很Q很好吃啊!雖然湯頭的部份我只給了70分,但麵可以給到90分哦!
吃到麵時,有讓我想到去日本時吃到的一蘭拉麵,那種感動的感覺!
不過整體的味道當然還是比不上一蘭,吃一蘭拉麵的感覺實在很難形容,
總而言之就是......實在是太好吃了,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東京吃它一遍!!




「京屋拉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5號(中正路vs中華路圓環)
電話:07-2918633










接下來我要來口頭敘述一下「南天紅鐵板燒」和「和記肉骨茶麵」,
去吃南天紅鐵板燒是為了替老公慶生,所以就不帶相機破壞氣氛囉!
而吃和記時,相機是有帶,但,居然完全沒電~~~>.<~~~~




南天紅鐵板燒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不優啦!!
2個人花了2600,吃的滿肚子不甘願...嗚!
乾脆把我PO在YAHOO奇摩生活+的感言給PO上來比較快^"^



星期日前往用餐,我跟老公同時覺得以這樣的價位實在是很不值得!
我們點了海鮮全餐(明蝦*2,生蠔*1,干貝*2,魚塊*1,墨魚),羊排(2條),羊肉的肉質還不錯,
只是份量我覺得實在是...很少,明蝦不錯,很有彈性,生蠔因為我跟老公較不愛吃,所以不評論,
干貝就很神奇的..腥!而魚塊..好像是便宜的夙目魚塊0.0,墨魚就小小的2片,沒了!
口味上實在讓我們2個覺得SoSo,甚至是不怎樣,而重點是這樣的海鮮全餐是要1400左右的哦,
配菜更是很平價的炒豆芽菜,這....這跟外面1.2百元的鐵板燒有什麼不同嗎?
而羊排的部份那少少的量更不用說為何要980這樣的高價,至於前菜的部份有沙拉.海鮮湯or牛肉清湯,
這2樣還OK,餐後的煎香蕉也ok,但水果西瓜,我跟老公一致認為是摔傷或不新鮮的西瓜,
爛爛又有點噁心的感覺,奶茶與冰咖啡還不錯,
店內的裝潢我們不介意,屬尚可,但服務生的訓練顯然很不足(問餐點份量吱吱唔唔),
總而言之,這樣的價位我寧願去吃王品台塑囉,吃的飽,東西又好吃,服務更是一等一~~~~


我絕不是惡意中傷,只是個人觀感!





結帳時,親切的老闆娘(應該是)還問我們吃的感覺如何,
誠實至上的我,實在很難回答她還不錯,就只是低調的跟她建議一下料理方式,
基本上這樣的價位,海鮮鮮度跟肉類肉質都應該很不錯,
所以應該用最少的調味來讓它的優點跳出,而不是還加了味道很重的醬汁,
席間我還請鐵板師傅將我的羊肉分成2半,一半只用鹽調味就好了,
老實說我覺得比加那個醬要來的好吃啦,而那鐵板師傅不知怎的,也在我這樣要求後,
似乎對我們說話也來的"正面"多了,也不知怎麼形容那感覺,
應該說,好像也正式意識到我們的存在咧,難道加那些醬汁是被逼的嗎,哈!


總而言之,這是間我很不推的店,因為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東西,實在讓我還蠻生氣的!


YAHOO生活+的南天紅鐵板燒


裡面的好言好語,真的覺得是灌水的耶!:p






接下來是和記肉骨茶麵


上星期五下班,我跟老公便直奔這間在mobile01介紹的小店用餐,
本來以為是間粉小的店,沒想到是間還算有點裝潢的店ㄋ,
店裡牆面貼滿了介紹與廣告的彩色印刷,感覺還蠻活潑且可口的:P
我們點了招牌的「紅燒肉骨茶麵」vs「腳筋飯」,還有一盤50元滷菜,再來一杯「阿嬤紅茶」!


實在是很可惜相機居然完全沒電,餐點看起來都很美很可口:Q~~~~
至於口味,「紅燒肉骨茶麵」我給它75分,湯頭還不錯,但有些辣辣的,總覺得有一點點怪,
肉骨的部份有些太硬,但有幾塊還蠻軟的,麵的話不是我想像中的QQ麵,而是一般的外省麵(扁平的),
所以整體而言並沒有讓我太驚艷耶,不過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嚐嚐,因為畢竟每人口味不同囉!


接下來是「腳筋飯」,飯跟腳筋是分開盛裝的,今天可能生意很好吧,所以不小心的,
我們吃到的飯是沒熟的,米心都還硬硬的,基於老公的不愛麻煩的個性,
所以我就也沒去跟老闆說囉,腳筋的部份還不錯吃,推薦!
只不過飯好少喔,就像外面的小碗飯吧,70元的價位感覺有些怪,
其實飯不貴,給大碗的也比較好看吧:p


至於滷菜,50元還給它很大一盤耶,而且還有大腸,真是令人驚艷,哈!
不錯吃的滷味,只是有點給它鹹啦,老闆~~~醬油可以放少一點啦:p


「阿嬤紅茶」很讚哦,就是很給它古早味^^
那天,我們這樣吃真的是太飽飽飽囉!很多人都點泡菜,可惜我們沒有點,下回可以再來去試試!
整體而言,和記肉骨茶是值得去一吃的店,老闆態度也不錯,店裡還有小叮噹漫畫可以看哦!




和記肉骨茶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菜粽李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