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因為自己敏感的個性...
小心的說話成了一種習慣...
倒也不是一句話會在腦裡打轉千遍才說出口...
而是會在某些 敏感的話語 裡注意著該有的禮貌與輕重...
不論家人或朋友...


「曾經」可以大聲的跟朋友們說....


如果你曾經強烈感受我的出言不遜...
那一定是我的心情起了變化....
言不由己的在某些字裡行間加入了非我本意的惡言!


但經過了這次的事...再回想一些過往的事...
我終於明白...不管再怎麼小心翼翼...
有些話...隨著當時的情緒.對象.環境.....
還是會給它不同的解讀......


曾經因為一句話...對著朋友大大的責備了一頓...
當初任她百般申訴她的無辜...雖然我也知道她的無心..
我卻無法真正感受她被我責備的感受....
今天..我終於明白這種感覺....


「我真的說錯話了嗎?」


原來一個不注意....我也會說錯話..也會表達錯語氣與表情...
曾經都我在強烈感受他人的字字句句...
現在...也有個朋友這樣強烈的在感受我的話語...
今天雖然有了這樣的一個摩擦....
但卻能夠讓我好好省思自己的行為...
能夠站在另一個角度與角色來感受不一樣的立場...
我想還是不錯的....


民常希望我不要對他人的話語感受那麼大..
但我卻一直做不好...除了對他..我會釋懷....
但對於他人我還是用著大聽筒在聽著每一個字句與情緒....
或許..這又是我該學習的另一個課題了吧...




嗨..朋友你...
從這次的事...我真的看到另一個我的情緒與感受在你身上浮現..
這些負面的情緒..我也都曾經感受與體會...
我想..有重視才有這些情緒...
對於不親近的人...我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情緒反彈對吧..


至於日後的相處是否還會出現同樣的問題...誰也不知道...
目前我的感想....咱們還是當下說一說吧...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大家一起悶著幾天跟馬上攤牌...
我想..我還是寧願選擇攤牌...死也要死的明明白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